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六个强化”助推“百日行动”持续发力

2022-08-25 10: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梁博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路志勇)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以来,以强化“百日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及时防范消除社会面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心点亮“平安灯”,尽心当好“守夜人”。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路志勇)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以来,以强化“百日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及时防范消除社会面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心点亮“平安灯”,尽心当好“守夜人”。  

微信图片_20220825103902

强化提升站位。高新区分局党委要求全体民辅警要高度重视,正确理解,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高度,全力以赴投身“百日行动”,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

强化重拳出击。通过快速行动,打击要狠,对违法犯罪实施精准打击,全链条打击,起到震慑作用,形成良好的社会效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立刑事、行政案件31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名、刑拘23人,因消防安全隐患处罚3家单位,收缴子弹2颗。

强化社会效果。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持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出动巡逻警力1000余人次,走访巡查夜市、烧烤饭店等摊点500余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60余处;救助群众13人,检查各类重点场所行业400余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50余处。巡查行动坚持以警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重点要害部位巡逻与网格化巡逻相结合、人流密集的夜市摊点大排档巡逻与僻街小巷巡逻相结合的原则,做到警力随着警情走,科学合理布警,不断提高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825103907

强化宣传效果。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分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全方位宣传公安民辅警巡逻、打击、防范、服务群众等先进典型事迹,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到辖区公路港、万人社区、滨河公园、金桥社区等区域,采取设立咨询台、挂条幅、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等形式集中开展“百日行动”宣传活动。

强化统筹兼顾。履行好各项疫情防控职责,确保分局办公场所的绝对安全,统筹队伍纪律作风,守牢队伍安全底线;统筹奖惩,对表现较好、成绩先进的人员进行及时表彰奖励;实行战时奖励机制,对符合提拔重用条件的人员予以提拔重用;成绩阶段性落后的,予以全局通报,并在相关会议上表态发言。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全力冲刺,用优异的成绩检验高新区公安铁军的忠诚本色。

责任编辑:梁博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