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创新引领 擎起制造业发展新高地

2022-08-29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现有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49家,打造形成了年产各类专用车10万辆、汽车零部件铸造和加工50万吨、专用车配套件600万件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制造业实现了由贫弱单薄到龙头高昂、集群前行的震撼飞跃。

记者 张遥驼/文 吴胜军/图

近日,在河南省鹏辉电源二期项目生产车间,一组组蓄满“大能量”的方形铝壳动力电池整齐排列。它们经“私人定制”式组装,将作为“动力心脏”广泛应用到新能源汽车等设备上。“根据企业需求,非标定制的方形铝壳动力电池,是五菱mini新能源汽车的标配。目前,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日产电池达2万只。”该项目负责人贾晓盼介绍。

作为国内极具竞争力的电池生产企业,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户驿城区,生产的绿色高性能锂电池为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通信电站等提供强大动能,是驿城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制造业发展的典型代表。

核心技术,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在鹏辉电源研究院,一条锂电池中试生产线上,3名研发人员正在进行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分析。该企业建设打造了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的研究平台,掌握了“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关键技术。“从设计、研发到制造,实现了为客户‘量身定制’,既是需求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完美集合,也助力企业跨越赶超、换道领跑。”贾晓盼说。

8月19日,驻马店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场景。

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产业活力竞相迸发。在中天金骏特种半挂车自动化生产车间,全长506米的生产线上,光纤激光切割机精准工作,机器人智能焊接,一幅现代化的工业图景令人震撼。

“企业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加速产品适应性迭代升级,目前取得各项专利18项,是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负责人李永立介绍,投资6亿元的二期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建设,计划生产各类医疗车、房车等民生保障专用车产品,为打造“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贡献更大力量。

壮大主导产业,抢占发展新赛道。近年来,驿城区以工业强区战略引领产业发展,将制造业与创新链加速融合,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产业链、价值链、技术链逐步走向高端,推动制造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形成一批全链条、高效率的高端“智造”产业集群。驿城区现有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49家,打造形成了年产各类专用车10万辆、汽车零部件铸造和加工50万吨、专用车配套件600万件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制造业实现了由贫弱单薄到龙头高昂、集群前行的震撼飞跃。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如今,驿城区总投资594.6亿元的融通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中天金骏专用车零部件、华能储能等65个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将形成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朝着“中国高端专用车之都”、全省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