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村美民富产业旺 乡村振兴入画来

2022-08-30 07: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焦林村位于象河乡最北端,辖区面积大,村组分散在山岭间,点多、线长、面广,乡村综合治理难度大,曾是全乡的治理难点,象河乡为此没少伤脑筋。村民高海林是一名脱贫监测户,从买第一头母牛开始创业,发展养牛业。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刘旭

立秋已过,山坡上,林木葱郁,牛羊欢腾。田野里,满目葱茏,庄稼茁壮成长。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村道,宽敞平坦,绿树成排,一幅优美的乡村风景画徐徐展开。

走进泌阳县象河乡焦林村李庄组,村庄内整洁干净,水泥路连通家家户户。小游园,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小径蜿蜒。村口广场,村民陈本闯正哼着小曲,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瞅瞅俺村,环境优美,空气干净,这日子真得劲儿!”他喜滋滋地说。

焦林村位于象河乡最北端,辖区面积大,村组分散在山岭间,点多、线长、面广,乡村综合治理难度大,曾是全乡的治理难点,象河乡为此没少伤脑筋。

“在焦林村农村环境治理中,采取先村委后村组、先整体后局部的形式,首先对村容村貌进行整体规划,对路网进行整治,做到路畅、路绿、路美,然后结合每个村组的特点进行精心打造。经过治理,昔日脏乱差的焦林,如今已旧貌换新颜。”象河乡党委书记吴松介绍。

村子变美了,村民的心亮堂了,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村民们纷纷发挥自己的优势,依靠当地山岭多、牧草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畜牧养殖业。

村民高海林是一名脱贫监测户,从买第一头母牛开始创业,发展养牛业。“一头母牛25000元,开始筹集不到这么多钱,眼看着稳挣钱的事,就是没办法。”高海林扳着指头算效益,可就是没本钱,一脸愁容。但高海林的资金问题不久就有了眉目,为支持和帮扶脱贫户发展产业,泌阳县出台了产业到户奖补政策。“按照县里50%的奖补标准,给俺奖补了12500元,解决了俺的发展难题。”高海林感激地说。

绿水青山景色新,草肥水美牛羊壮。在徐庄村的山坡上,一群膘肥健壮的牛正在悠闲地咀嚼着青草,陈群山和妻子姚玉琴正在放牛。陈群山是当地出了名的牛把式,有着10多年的养牛经验。说起养牛效益,这位憨厚朴实的汉子难抑兴奋和满足:“俺家一共41头牛,一年保守收入20多万元。”

看到发展养牛业的好前景,陈群山鼓励儿子大学选择畜牧专业。如今,儿子学成归来,他的劲头更足了:“儿子有文化,想法也很多,想走规模化养殖。不管咋样,俺都支持他,给他当好帮手。”陈群山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