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一面锦旗谢亲人

2022-08-31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因为梓暄的妈妈难以尽到抚养义务,且腾小彬基本丧失抚养能力,所以代留会协调县民政局对梓暄作出事实无人抚养孤儿认定。今年,梓暄重新领到了定补,也将进入县儿童福利中心生活学习,腾小彬放心了。一面锦旗一片真情,锦旗背后的佳话在传扬……

□ 姚 晶 刘 舸

近日,一位皮肤黝黑、满脸皱纹的老人到平舆县清河街道办事处,向工作人员问:“同志,代留会在哪?我带了一面锦旗送给他。”锦旗印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字样,落款是腾小彬。

这是咋回事呢?6年前,脱贫攻坚工作刚开始,该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代留会被派到孟庄社区担任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在入户调查中,他了解到腾小彬家生活困难,腾小彬夫妇年过七旬、体弱多病,儿子病逝,儿媳留下4岁的孙子梓暄离家出走。他建议街道把腾小彬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协调县民政局为梓暄办理孤儿证,让孩子享受每月1050元的定补。

3年前,梓暄的妈妈改嫁到了外地,按照政策规定,梓暄的定补被取消。当时,代留会已经结束了在孟庄社区的扶贫任务,但他经常上门看望,并用微薄的工资接济腾小彬家。腾小彬因不能照顾好梓暄而担忧,因此代留会多次到县儿童福利中心恳请中心收留梓暄。然而,受到政策限制,此事被搁置了。

2021年,有关孤儿的扶持政策调整。因为梓暄的妈妈难以尽到抚养义务,且腾小彬基本丧失抚养能力,所以代留会协调县民政局对梓暄作出事实无人抚养孤儿认定。今年,梓暄重新领到了定补,也将进入县儿童福利中心生活学习,腾小彬放心了。

一面锦旗一片真情,锦旗背后的佳话在传扬……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