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1日晚报

2022-08-31 15: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31105049959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初五

明天晴,温度17℃~25℃

◆导读◆

>>数字城管助力文明创建

>>中秋临近 节日氛围浓

>>泌阳开出首张“不戴口罩”罚单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突破2万列

>>海王星冲日、“木星合月”等天象将亮相9月天宇

【封面】

●特色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

连日来,新蔡农商银行精准对接辖内种植和养殖大户,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进行农业规模化经营和现代化发展,切实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的融资难题,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由“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百米”推进。(记者 李旻 通讯员 赵滢)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有效应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民族领域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才能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重要思想保证。

【城事】

●数字城管助力文明创建

--------------

连日来,开发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城市眼睛”作用,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公园、学校、市场周边等区域的巡查监管,加大对城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问题发现处置力度,积极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保驾护航。(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穆伊伟)

●中秋临近 节日氛围浓

--------------

30日,随着中秋节的脚步逐渐走近,市区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当天,记者在市区部分商场超市里看到,各种中秋商品琳琅满目,尤其是月饼、礼品等迎来旺销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记者 张丽丽)

●社区“红色代办”服务暖人心

--------------

连日来,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驿城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红色代办”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外出的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代买代办服务,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受到居民们的好评。(记者 张丽丽)

【县区】

●遂平县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

近段以来,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遂平县商务局加强对商超企业的指导,积极为商超企业开展无接触配送想点子、出主意,保障全县民生物资供应。8月18日至今,该局督促城区各保供企业派送生活物资订单2.5万余单,销售金额300多万元,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倪倩倩)

●泌阳开出首张“不戴口罩”罚单

--------------

近日,泌阳县杨家集镇市场监管所对一餐饮店从业人员在经营期间未佩戴口罩,处以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自今年7月1日起《河南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实施以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出的首张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罚单。(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李升)

●女童街头走失 民警帮忙找家

--------------

28日下午,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个小女孩在县城西顺河街路口与家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小女孩因年纪太小又受了惊吓,语无伦次,民警决定先把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再作打算。后经多方查找,民警联系上孩子的家人,在核对无误后将孩子交给了其家长。(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艳)

●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今年初以来,汝南县南余店乡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乡村“颜值”,坚持在美丽宜居上下功夫,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乡村环境,让群众共享优美环境带来的红利,为乡村振兴增添美丽底色。(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永刚)

5_20220831130204864

【出彩天中】

●智能养鸡孵出强企“金蛋蛋”

--------------

近日,天刚蒙蒙亮,2辆冷链物流运输车已经停在了西平县五沟营镇海蓝牧业蛋鸡养殖基地的鸡蛋分拣车间门口,数十名工人相互配合将包装好的鸡蛋整齐码放在车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0819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

【文苑之窗】

●《书》

---------------

“石头,去把书送给曹秀秀。”自行车停在池塘边,田大伟从提兜里掏出一本书递给我。一入高中,田大伟如秋天的高粱,越蹿越高,我却像棵哑巴秆,同样的风吹日晒,个子总不见长。高大壮实的田大伟总把又瘦又矮的我当作他的跟班。田大伟让我去给曹秀秀送《一帘幽梦》,我只得屁颠儿屁颠儿地拿着书沿池塘向西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0722 )(胡天翔)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16日,有市民反映,文渊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北角“西班牙小镇一期”小区南门附近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8月2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建设路与鲁花大道交叉口东北角非机动车道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8月24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团结路交叉口西北角“东方花都”小区于8月24日20时开始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电力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抢修,已于1.5小时后恢复正常供电。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平安街交叉口东北角“广厦新村”小区(已水改)水压较低,导致高层住户家中无水,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27日,有市民反映,其健康驻马店小程序显示黑码,解绑后进行重新绑定一直未成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与诉求人进行沟通指导,现已绑定成功,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突破2万列

---------------

31日上午,一列满载越南线槽、碳酸钙,以及海南聚酯切片、椰子汁等货物的班列成功抵达重庆团结村站,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第2万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是由我国西部省份与东盟国家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各西部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35.4%

---------------

记者31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为598.8,比上年增长35.4%,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实现稳步成长,经济活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

记者31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21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总量为2.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6%,增速比上年加快4.4个百分点,已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海王星冲日、“木星合月”等天象将亮相9月天宇

---------------

天文预报显示,火星经过毕星团、婚神星冲日、中秋满月、“木星合月”、海王星冲日、木星冲日等天象将在9月天宇“扎堆”上演。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将停止服务

---------------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网及“北京2022”APP将于9月1日起停止服务。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发布公告称:“上线六年,一路走来,感谢您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中国冰雪运动的陪伴与支持。让我们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国际】

●葡超:本菲卡四连胜独占榜首

---------------

葡超足球联赛本菲卡队30日晚坐镇里斯本光明球场,以3:2险胜费雷拉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领跑葡超积分榜。

●联合国报告说美国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持续面临系统性歧视

---------------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30日发布对美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的情况进行审议的结论性报告,指出过去几年美国仇恨犯罪和仇恨言论事件显著增加,与种族有关的枪支死伤人数大幅增加,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在医疗、教育、住房等领域持续面临系统性歧视。

●尼日利亚北部一楼房倒塌多人被困

---------------

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市30日发生在建楼房倒塌事故,已有8人获救。因楼房一层有店铺在营业,可能仍有多人被困废墟中。

●美国疑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服务局30日发表声明说,该州确认首位确诊感染猴痘的患者死亡。多家美国媒体当天报道,这可能是美国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速读】

>>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京发布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54万亿元,同比增长9.24%;实现净利润3.25万亿元,同比增长3.19%。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30日在安理会利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利比亚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坚持通过和平手段妥善解决有关分歧。

>>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7月日本工矿业生产继续回暖,环比上升1.0%。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30日报收于6210.2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06点,跌幅为0.1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