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有序推进

2022-09-01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阳县查处违规出租车51辆,西平县查处违规出租车30辆。为深入开展治超源头监管工作,树立监管榜样,推广企业经验,召开全市超限超载治理货运源头监管现场观摩会,进一步规范统一货运源头监管治理体系。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汤森)日前,记者从全市2022年度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交通执法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和惩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了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交通执法行业安全稳定。

市交通执法支队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严格执法,严打强治”的思路,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站位推进,科学制订行动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严格落实“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十个一”要求,通过走访座谈、重点约谈、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执法监管、公布典型案例、开展“五一”大执法、强化督导检查等措施,确保我市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开展以来,查处源头企业8家。

交通执法人员向过往司机发放宣传单。

今年初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以规范执法、文明服务为抓手,以客运市场监管治理为重点,履职尽责、克难攻坚,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顺畅。规范出租车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加大网约车市场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黑出租车”“黑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行为。2月,支队组织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召开全市网约车执法监管工作推进会,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出租车客运市场执法高压态势,确保出租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共查处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123台、非法营运网络预约出租车18台、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108台、违规网络预约出租车71台。正阳县查处违规出租车51辆,西平县查处违规出租车30辆。联合规范旅游包车违规行为。清明节前后,市、县联合执法,规范学校包车行为。3月,邀请文旅、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共同规范包车运营秩序,确保全市中小学生春季校外实践研学教育活动出行安全。半年来,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旅游包车50台。驿城区查处违规经营包车9台。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我市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执法大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问题较多的危险品运输企业,增加检查频次,实施“回头看”。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危险品运输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按照《安全生产法》吊销其经营许可证。至目前,共检查危险品运输企业11家,查处违规运输危险品车8台。强力整治维修市场。重点查处未备案擅自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或超越备案范围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行为。与运管局对接,对中心城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全方位排查,共排查维修企业425家,其中285家未落实备案制度或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已对285家问题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正阳县检查维修企业150家,依法送达整改通知书93份。开展驾培市场整治活动。严厉查处“黑驾校”及非法练车点,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驾培市场进行摸底排查,消除个别驾校无证教学、跨区域培训、场地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断净化驾培市场秩序。泌阳县依法取缔非法练车点5处。

强化货运源头监管,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在全市范围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净源”行动及“消灭百吨王”百日攻坚行动,始终保持治超高压态势。紧盯货运源头,规范管理控源头。为深入开展治超源头监管工作,树立监管榜样,推广企业经验,召开全市超限超载治理货运源头监管现场观摩会,进一步规范统一货运源头监管治理体系。督促企业履行源头治超主体责任,主动做到“六有”,把好“五关”,确保源头厂区治超制度化、常态化。对货运源头企业实行“绿、红、黑”三牌管理,推动企业自律。汝南县与全县17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签订合法运营承诺书,对违规源头企业实施责任倒查。

市交通执法支队聘请社会义务监督员开门纳谏,公开有奖举报电话,发放有奖举报监督卡。及时核实上级转办、群众举报案件,严肃查纠执法工作中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今年初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受理各类投诉件及省厅执法局督办件共28起,其中涉及运政类举报件18起,路政类举报件8起,网络舆情1起,执法行为类1起,并兑现有奖举报2起。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