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开学在即 安全先行——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学前系列安全工作

2022-09-07 22: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赵黎明)为全力保障幼儿园开学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提高教职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扎实做好幼儿返园前的各项安全准备工作。开学前期,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1

为了确保幼儿入园井然有序、环境干净整洁安全,新学期工作会议如期召开。园长李辉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体要求和规划。从疫情防控到安全工作、卫生消毒、传染病预防、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提升幼儿园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于9月5日下午,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3

演练前,细化演练具体任务、人员职责与分工,要求教职工要明确演练流程,强化责任意识。活动中,通过预设情景,参加人员分岗位、分角色真实、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各个场景的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该园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提升了各部门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园师生返园筑牢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图片4

 

 

图片5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全园环境卫生整洁,安全放心,幼儿园全体员工对各个角落进行了环境卫生打扫及消杀工作。大家按计划分阶段、严格按照卫生消毒要求,全方位地对幼儿活动区域、墙面、室内外地面等均用消毒物品全覆盖无死角的进行了“搬家式”大扫除,做到清洁、细致、到位、无死角。

图片7

图片6

食堂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规范细致的工作精神,对食品库房、烹饪间、备餐间、操作间等区域进行全面卫生清洁,做到一尘不染且摆放整齐,并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对食堂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确保食堂环境清洁、卫生、安全,为全体师幼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8

图片9

此次开学前消杀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防疫消杀工作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对幼儿园活动室、功能室、盥洗室及幼儿园内公共区域完成专业喷雾式消毒消杀,实现消毒消杀全覆盖,防患于未然。努力创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有效切断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师幼构建了一道安全健康的“防火墙”。

图片11

图片10

为了强化幼儿园安全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在开学前对园所设施设备,包括园内外环境、室内外体育器材和游戏设施等进行了检查维护,对幼儿园用电线路、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为幼儿安全入园筑牢防控线!

图片12

开学前,幼儿园保安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培训,并进行了实操演练。保安牛师傅亲自示范安保器材的使用要领,教导大家面对不法分子时,一定要冷静思考,迅速应对,快!准!狠!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新起点,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精准管控能力。让幼儿在安全和谐的环境里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