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家校携手育花开 齐心协力向未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讲座

2022-09-07 22: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日报讯(刘 琨 刘 平 杨 威)九月伊始,秋韵如诗,暑云渐消,微风初起。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实现家长与学校的高效沟通,2022年9月5日至6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区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讲座。

学校门口,疫情防控岗位人员组织家长有序进入校园。家长入座以后,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陈岑以《孩子上小学家长要知道的几件事》为主题,从转变一个思想、了解两个真相、知道三件事情、听取四条建议等四个方面为新生家长们做了报告。陈岑老师的语言亲切朴实,家长们听得仔细认真。在“知道三件事情”这一环节中,陈岑老师以“自尊心、读写力、好环境”三个方面为支架,启迪家长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充分地信任和尊重孩子;鼓励家长多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并在家里为孩子营造有利的阅读环境,帮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最后陈岑老师送给所有的家长们四条建议:团结协助培养孩子的习惯、坚定不移地相信孩子的老师、力所能及地协助班级的建设、勤勉不懈地成为更好的自己。从习惯和影响方面给予新生家长们诚恳的建议,并告诉家长们教育孩子的五字箴言:温和而坚定。陈岑老师的讲座细腻又生动,她用自己的教学和生活事例,给新生家长们上了深刻而又有意思的“开学第一课”。

接下来,各校区就学校的“星卡评价制度”向家长们做了具体的讲解,介绍了星卡评价的积分制度以及星级奖杯的发放制度,还给各位家长们展示了星卡制度的实施效果,呼吁各位新生家长积极参与我校“好习惯养成”活动,鼓励家长们携手学校,帮助一年级的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通过介绍,家长们对我校的星卡评价制度有了充分而全面的了解,对孩子的成长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学校从疫情防控管理和作息时间等方面,对各位家长和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

最后,一年级的主副班主任们纷纷走上讲台,向新生家长们做自我介绍,同时就班级情况、学习和生活用品准备、习惯培养、家长配合以及学科学习等方面对家长们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自己殷切的期望。家长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相信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纪律要求以及行为习惯的养成方面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

随着夜幕降临,本次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暨家长学校讲座圆满结束。这是一次充满期待的相遇和满怀真诚的沟通,为学校、一年级老师、新生家长和一年级新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友好沟通的桥梁。相信未来在家校的携手共育下,每个孩子都能在二实小这个大家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搜索

复制

责任编辑:王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