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竹沟镇立足优势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2022-09-08 08:14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竹沟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新型业态培育有机结合,以“四美”乡村公路贯穿经济产业链“珍珠带”为抓手,借力小提琴之乡名片、特种药材种植基地、特色乡村农家乐等,开展“回归工程”,吸引本镇在外经商人员返乡创业;

屋在绿中 路在林中 人在画中

竹沟镇立足优势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崔文庚)日前,走进确山县竹沟镇,各村绿荫满地、荷塘绰约,处处呈现迷人美景。村民或在宽敞的广场游玩、或在公园健身、或在路旁歇息、或驻足欣赏一面面精美且充满正能量的文化宣传墙……

近年来,革命老区竹沟镇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在重要位置,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循序渐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走出了一条农村美丽嬗变之路。

为了让农村人居环境“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愁”,竹沟镇按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建设标准,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空间优化布局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业新民富生活美、人文和谐风尚美、改革引领发展美为目标,从“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建设主题出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政策引导,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倡导节约、绿色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变“要我建”为“我要建”,变“等等看”为“主动干”,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

竹沟镇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新型业态培育有机结合,以“四美”乡村公路贯穿经济产业链“珍珠带”为抓手,借力小提琴之乡名片、特种药材种植基地、特色乡村农家乐等,开展“回归工程”,吸引本镇在外经商人员返乡创业;鼓励农民绿色创业、门口就业,大大激发了农村发展内生动力,群众幸福感大大提升。

竹沟镇山清水秀、风景优美,镇域经济基础较好,创建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空间。

竹沟镇充分利用商业比较繁荣、集贸交易辐射周边5个乡镇的优势,对“三纵三横”街道和商业区进行升级改造,道路全部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各个规范化道路标牌安装到位,商户、住户门牌实现统一。

竹沟镇村级高标准文化大院已全部建成,农家书屋落户各村,多个村庄入选确山县美丽乡村示范点。

竹沟镇每条“村村通”道路两边都种植桂花树、槐树、百日红、栾树、红叶石楠等,所有建筑物墙体都进行了粉刷,沿路色彩各异、颇具教育意义的文化墙给群众带来满满正能量,实现了屋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画中。

一座生机盎然、欣欣向荣、宜居、宜商、宜游的生态小镇正在确山县西部崛起,迸发出强劲、可持续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