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驻马店市严打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2022-09-08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依托省超限超载治理四级联网系统紧盯各县区治超执法数据,并以“督办通知”形式强力推进各县区对超限车辆的信息抄告、源头倒查以及对超限次数达到上限的货运企业、车辆的处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9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公路安全畅通,驻马店市交通执法部门强化货运源头监管,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在全市范围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净源”行动及“消灭百吨王”百日攻坚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加大对货运车辆检查力度。

为深入开展治超源头监管工作,树立监管榜样,推广企业经验,6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市超限超载治理货运源头监管现场观摩会,进一步规范统一货运源头监管治理体系。督促企业履行源头治超主体责任,主动做到“六有”(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台账、有档案、有固定宣传标牌),把好“五关”(进场关、登记关、装载关、检测关、出场关),确保源头厂区治超制度化、常态化。对货运源头企业实行“绿、红、黑”三牌管理,推动企业自律。汝南县与全县17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签订合法运营承诺书,对违规源头企业落实责任倒查。

执法人员到源头企业检查。

深入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开展逢五联查、节假日大执法等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道路巡查频次。采取流动巡查和固定超限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监控货车运行,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率30%以上违法运输货车。今年初以来,该支队相继组织开展了“冬季治超百日攻坚”“寒风”“清扫”等行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对路面违法运输通道进行把控。驿城区查处超限车辆265台,卸货7833吨;确山县查处超限车辆130台,卸货4560.65吨;遂平县查扣“百吨王”4台。紧盯执法数据,一超四罚,提成效。我市交通执法部门依托省超限超载治理四级联网系统紧盯各县区治超执法数据,并以“督办通知”形式强力推进各县区对超限车辆的信息抄告、源头倒查以及对超限次数达到上限的货运企业、车辆的处罚。今年初以来,督促源头县区倒查源头企业13家,累计处罚源头企业13.5万元。确山县查处违反货运源头监管主体责任的企业9家,罚款12万元;驿城区追查辖区源头装载企业案件7起,处罚8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联合治超行动12次,查扣超限运输车辆742辆,其中超限率30%以上车辆34台,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