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瞿雁鸿  马赛男)9月8日,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将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融入节日祝福编辑成短信向全体员工发送,倡导廉洁过节。这是该公司早提醒、早预防,在节前强化廉政教育的一项举措。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国网遂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三廉”警示教育活动,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正气的中秋佳节。

深入“学廉”,确保入脑入心。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创新运用“党员干部微信群”“内部网站廉政教育板块”等学习平台,积极构建线上特色廉政教育。利用公司网站发布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廉洁楷模以及廉洁过节“十七个严禁”纪律要求;通过微信群将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融入节日祝福发送给员工,让公司员工绷紧纪法之弦,知敬畏、明底线,营造浓厚的节日廉洁氛围。

警示“助廉”,强化纪律底线。开展“以案促廉”专题活动,利用廉政党课、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提高员工对纪律红线的敬畏感。

真心“话廉”,力促责任担当。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约谈活动,通过现场了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约谈,就节日期间深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出具体要求,敲响纪律“警钟”,确保廉洁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