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09-09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利用节点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融合、一体落实,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发挥震慑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张辉任市公安局原东高派出所(东高分局)政委、市公安局原胡庙派出所(胡庙分局)所长(分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春节、中秋节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消费卡,转卖后获利39.232万元。张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张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警长),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正阳县文广旅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军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上半年,孟凡军收受正阳县某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某苹果手机一部;2016年春节、中秋节前,2017年春节前,孟凡军三次收受尤某所送面额5000元消费卡三张;2018年春节前,孟凡军收受尤某茅台酒一箱;2019年春节前,孟凡军收受尤某习酒一箱。孟凡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孟凡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蔡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赵振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2年春节、中秋节期间,赵振华多次收受四家医院所送礼金、消费卡共计3万元。2022年6月,赵振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西平县柏城东城区原工商所所长梁广违规报销个人加油费、修车费问题。2014年至2016年,梁广利用职权多次授意报账员王某以编造加油清单方式,违规报销个人加油费、修车费共计8100元。梁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5月,梁广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以上四起典型案例,大多违纪行为发生在节日期间,且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相互交织,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在、顽疾犹存。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节点亦是考点,过节不忘廉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扛稳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严防“节日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发挥“头雁效应”。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采取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的有效做法,层层传导压力,保持严的氛围。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紧盯“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管,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坚持以案看风,注重从腐败案件中深入分析作风“活情况”、新动向,有的放矢、靶向整治。要利用节点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融合、一体落实,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驻马店市纪委

2022年9月8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