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驻马店银保监分局 引金融活水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2022-09-09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记者从驻马店银保监分局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分别较年初增加35.91亿元和0.85万户,余额增量居全省第4位。

  驻马店网讯(记者   通讯员 刘之涵)近日,记者从驻马店银保监分局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我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分别较年初增加35.91亿元和0.85万户,余额增量居全省第4位。

今年以来,该局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抓牢抓实助企纾困各项任务措施,全面推进金融惠企利企政策落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作为、精准发力,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帮扶力度,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夯实制度基础,细化一揽子政策措施。该分局结合实际研究印发《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引领银行保险业助力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等16份文件,涉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等13个领域和156条措施,切实做到政策到位、精准发力。紧抓调查研究这一谋事之基,加大督导调研力度,由分局领导带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制定“一企一策”专项帮扶计划,累计走访困难企业19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近3000万元。

提升服务质效,强化小微信贷资源保障。该分局积极引导各银行业机构逐步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占比,进一步提升小微、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水平。据统计,截至7月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分别较年初增加35.91亿元和0.85万户,余额增量居全省第4位;信用贷、中长期贷分别较年初增加13.28亿元、3.52亿元,余额占比分别达17.25%、32.4%。小微企业首贷户数同比增加2599户,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3.95亿元。立足支农支小定位,努力提升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服务水平,法人机构普惠型小微信用贷较年初增长36.88%,无还本续贷较年初增长63.38%。

优化信贷模式,持续提升能贷会贷水平。该分局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强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挖掘运用,不断提高贷款可获得性。建设银行、中原银行等继续深化批量获客、精准画像、自动化审批等业务模式,提升小微获客能力;农业银行引入企业主行为、工商等外部数据,创新推出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的“e贷”系列产品;农商行进一步完善“金燕”系列产品,开展“金融产品超市”建设,因地制宜创新多样化产品。

加强续贷支持,积极做好接续融资安排。该分局用好用足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信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有发展前景、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有效缓解企业临时还款压力。截至7月底,辖内延期还本付息3728笔,总金额92.8亿元;普惠小微无还本续贷37.25亿元,余额占比达9.54%。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