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姚 晶)9月8日上午,新蔡县总工会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在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峰,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家组成员刘明、杨彦州、韩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翁建春,县总工会副主席郭国启,总工会部室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县总工会副主席郭国启主持会议。会上双方代表围绕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职工晋升机制、职工奖惩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协商。最后双方达成了共识,签订了新的工资集体协商合同草案,双方现场共同签字,结果将提交职代会审议。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亚特车辆有限公司、河南乐居户外有限公司等企业工会负责人观摩了河南省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和新蔡县财聚服务有限公司集体协商全部议程。

观摩结束后,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家组成员刘明对本次集体协商现场会做了点评,对协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峰对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蔡县总工会对集体协商工作组织到位,工作抓的实,两个示范观摩企业选的好,尤其是把新业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提上了议程,有力保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他强调:一是企业对集体协商工作认识到位;二是协商工作开展的比较深入;三是协商效果比较明显,达成了共识;四是要抓好协商结果履行,确保协商结果不走样。下一步,县总工会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企业特别是新业态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职工享受到集体协商的成果,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商共建共享发展的成果,构建好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企业和工会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为全县的集体协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