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李一萌)“小节若纵,大节缺失。公司纪委提前祝大家过一个廉洁、快乐、幸福、美满的中秋节!”9月9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各微信工作群里相继传来这样一条廉洁过节提醒信息。这是该公司着力打造廉洁队伍、筑牢廉政防线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以廉洁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教育、监督为抓手,充分发挥主阵地宣传作用,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常态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之基。编发《廉政周刊》,打造廉洁教育新载体。每周收集整理系统内外典型案例、廉洁知识等素材,制作廉政周刊,在单位内部刊发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目前已刊发10期廉政周刊,在公司系统各微信工作群广泛流传,教育反响效果良好。抓实重点关键,纠治“四风”顽疾。针对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以身边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典型,节前发布廉洁提醒、发放警示教育读本《警钟声声》,节日期间开展公务用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监督检查,节后针对发现问题通报曝光,持续打好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通报“组合拳”。推进作风整顿,促进担当作为。以整治22种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清单为蓝本,收集问题线索,深入一线检查,约谈提醒“庸懒散”人员,下发整改建议书,全面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争先晋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