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9日晚报

2022-09-09 15: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09133608852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十四

明天多云,温度19℃~30℃

◆导读◆

>>中秋佳节话家风

>>90后小伙免费为党员理发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我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月球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

【封面】

●争创“五星”支部 助力乡村振兴

---------------

近日,正阳县油坊店乡余甲村村民在采摘葡萄。该县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中,将“产业兴旺星”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引导村民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

我们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努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城事】

●中秋佳节话家风

---------------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营造浓厚的过节气氛,7日下午,驻马店市妇联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中秋佳节话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市直各单位妇委会成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交警发布中秋假期出行提醒

---------------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中秋节临近,根据节假日交通特点以及交通违法、事故发生规律,市交警支队研判出中秋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和通行情况。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短途客运流量将大幅提升。驻马店市境内短途出行每日6时~9时为出城高峰,返程高峰为17时~21时。(记者 刘金霞)

●90后小伙免费为党员理发

--------------- 

“叔,你看今天剪的这个发型中不中……”7日,在驻马店市高新区古城街道吴桂桥社区,一名叫孙波的90后小伙一边给前来理发的党员免费理发一边交谈,现场传来阵阵欢笑声。孙波在外地从事理发美发工作8年,3年前他回到家乡开了一家名叫风尚造型的理发店。孙波决定从9月1日起免费为村里的党员理发,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他看到疫情期间,村里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觉得自己应该为这些党员尽点绵薄之力。(记者 王建成)

【县区】

●家教家风讲堂走进蚁蜂

---------------

近日,驿城区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家教家风讲堂走进蚁蜂镇,为全镇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监狱系统第二届个别教育首席专家、部级心理矫治工作能手郭敬然,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讲座。郭敬然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大家阐述了家风的重要性,分享了亲情的双向奔赴及家风的传承需要树立正确的理念、提高修养见识、把握成长规律等知识。(记者 高琳琳)

●确山县税务局精准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

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纳税人良好形象,近期,确山县税务局开展“补短板、强担当”行动,主动了解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55条,派遣业务骨干跟进解决问题。同时,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推进线上办理,提升服务效率,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通讯员 李龙飞)

●平舆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 

近日,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筑牢疫情管控安全防线,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道路运输市场。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执法车60多辆次,查处违规经营客车27辆。(通讯员 李异红)

5_20220909133608856

【出彩天中】

●守护花蕾 呵护成长 

--------------- 

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法官来到正阳县第二中学,为新生们上入学法治第一课,预防校园欺凌侵害事件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树恒)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洙湖镇前三里村小梁庄组村民将杂物堆放在门前道路,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前三里村委工作人员帮助村民进行清理,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8月2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金山巷与骏达路交叉口西南角下水管道堵塞,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8月2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青松路与梁祝大道交叉口东侧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8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通明路与兴隆路交叉口附近下水管道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问题已解决。

>>8月3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正大路中段三里桥东侧道路坑洼不平,影响群众通行。正阳县政府回复:施工人员已进行维修,恢复正常通行。

【国内】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掘宣传基层优秀教师典型,展示广大教师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我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月球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

---------------

我国科学家首次发现月球上的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该矿物是人类在月球上发现的第六种新矿物,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发现月球上新矿物的国家。9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在京发布嫦娥五号最新科学成果,这是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 公安交管部门出实招

---------------

记者9日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降低二手车交易登记成本,更好促进汽车梯次消费和二手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公安交管部门近日推出系列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新措施。

●我国邮政快递隐私面单使用量日均达1亿单

---------------

记者9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邮政快递领域个人信息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隐私面单日均使用量达到1亿单左右,累计侦破窃取、贩卖寄递信息案件189起,寄递企业信息安全得到进一步夯实。

●川渝联合发布跨省域都市圈规划

---------------

作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印发的《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发布,这是我国中西部首个跨省域都市圈规划。

【国际】

●自然指数:中国清洁能源研究居优势地位

---------------

英国《自然》增刊《2022自然指数-能源》日前指出,中国清洁和可负担能源领域研究产出位居全球第一。自然指数由国际知名科技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下属机构编制并定期发布,它追踪发表在82本高质量期刊上的科研论文,根据有关机构、国家或地区所发表论文的数量和比例等,反映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及合作情况。

●中方希望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恪守客观公正非政治化原则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8日表示,中方希望新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沃尔克·图尔克带领人权高专办恪守客观、公正、非选择性、非政治化原则,致力于促进成员国平等对话、弥合分歧,坚决反对双重标准,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

●朝鲜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

---------------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8日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该法令规定,朝鲜反对核战争等一切形式的战争,向往建设实现国际正义的和平世界。朝鲜核武力政策属“防卫性质”,致力于打造“可靠有效、成熟的核遏制力”,旨在防止拥核国家之间的误判和核武器的滥用,最大限度减少核战争威胁。

●印度奥委会遭国际奥委会警告 2023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被推迟

---------------

国际奥委会8日宣布,针对印度奥委会反复出现的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已经向其发出了“最后警告”,并表示原定于2023年5月在印度孟买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推迟举行。

【速读】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强化线路设备安全检查,服务旅客假日出行。

>>第19届男篮美洲杯赛8日决出了四强队伍,分别为美国、阿根廷、巴西和加拿大队,其中美国队在最后1.5秒逆转战胜波多黎各队。

>>联合国大会8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青年问题办公室。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8日下跌11.65点,跌幅为0.09%,报收于12904.32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