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3家企业的3个品牌上榜第八批“河南老字号”名单

2022-09-13 08: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老字号”的认定将保护传承和弘扬老字号品牌承载的独特文化、技艺和服务,诚信经营、开拓创新,积极发挥“河南老字号”品牌扩大内需、释放消费的推动作用,助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第八批“河南老字号”名单公示

我市3家企业的3个品牌上榜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 伟)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官方网站获知,在9月5日最新公示的第八批“河南老字号”评审结果中,全省50家企业的50个品牌获得“河南老字号”称号,其中我市有3家企业的3个品牌入选,涉及食品、轻工业制造两大领域。它们分别是创立于1927年的驻马店市喜来顺食品有限公司的“喜来顺”品牌、创立于1874年的确山县胳膊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胳膊牛肉”品牌、创立于1957年的河南八个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八个人”品牌。

老字号承载着独特传统技艺、精深服务理念,是弥足珍贵的自主品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河南省商务厅自2006年开始启动“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至目前,全省已有267个品牌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这些老字号以消费者为中心、服务为舞台、商品为道具,创造能够使消费者参与、值得消费者回忆的那种“情感共振”的体验经济,在弘扬优秀文化,拓展品牌价值,壮大市场主体,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河南老字号”的认定条件包括: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申报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企业由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还需要历经申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环节。

“河南老字号”的认定将保护传承和弘扬老字号品牌承载的独特文化、技艺和服务,诚信经营、开拓创新,积极发挥“河南老字号”品牌扩大内需、释放消费的推动作用,助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河南省商务厅要求,时代在变,生产经营环境在变,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也在变,无论什么时候,产品和服务必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保留老字号传统产品特点、品质优势的同时,要不断创新突破,推出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产品与服务,拥抱更多的消费者。

此次我市3家企业的3个品牌成功入选,不仅可有效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品牌企业的经济效益,也有利于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原产地的保护与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