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加强产业链 助推“中国药谷”起高峰

2022-09-13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推进医疗装备和康复器具产业发展,开发区在5G产业园内规划建设了康复器具产业园项目,重点围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平台搭建等领域,致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科研、生产、展销体验等全方位一体化园区。”

9月1日,位于市区兴业大道北段恒兴仓储物流园内的驻马店聚力康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无菌车间内,工作人员对医疗机构可复用手术器械进行检查。记者 唐 翀/摄

记者 许 伟

总投资30亿元,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二期项目加速建设中;年产10万辆轮椅和3万张护理床的研发生产项目建成投产,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家;致力打造中部地区助行辅具研发生产示范基地,总投资44亿元的康复器具产业园项目稳步推进……

一个个重大项目拔地而起、一座座工厂投产运行、一项项创新举措落地实施,无不映射出开发区矢志创新的身影,见证着驻马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迭代与嬗变。9月1日,“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集中采访团走进开发区工厂车间,零距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区踔厉奋发、奋楫扬帆的出彩十年。

“中国药谷”建设是市委“一号工程”,是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区以创新为引领,抓集群、优布局,以“集群发展”塑强“核心优势”,推动产业由“物理组合”转向“化学反应”。以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发展至上、项目为王”,不断开创项目立区、项目强区、项目兴区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中国药谷”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为推进医疗装备和康复器具产业发展,开发区在5G产业园内规划建设了康复器具产业园项目,重点围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平台搭建等领域,致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科研、生产、展销体验等全方位一体化园区。”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内展示体验中心已经建成,正在谋划和推进医疗装备及康复器具类项目10个,总投资44亿元。其中,天津泰斯特、南京埃斯顿医疗康复机械人研发生产、驻马店分子临床诊断实验室、现代化医药仓储基地、艾系列康养制品研发生产、驻马店四季国际医疗康养生活村6个项目已签约落地实施;萱御制药集团医疗器械生产、邦盛医疗装备组装生产、医学信生材料科技研发生产、凯洋集团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园4个项目正在推进中;石药控股集团、华北制药、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神威药业5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对接。

“年产10万辆轮椅和3万张护理床研发生产项目就位于医疗器械和康复产业园内。该项目致力打造成中部地区助行辅具研发生产示范基地,由河南泰康阳光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是我市‘中国药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条生产线同步开工,每辆轮椅经过17道工序精心组装,每140秒就有一辆成品下线。目前,“泰康”品牌已成为业界最具竞争力品牌之一,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埃及、沙特等国家。

目前,在全市范围内,“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农药、兽药、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五大产业园同步开工建设,同向发力、多点开花,拟引进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总投资500亿元。现已实施“三个一批”新上项目59个,总投资380亿元。中医康养小镇、康复养老社区、医疗人才公寓、智慧养生公寓、中医药产业园、妇婴用品交易市场等同步加速推进……

重点企业龙头牵引,重大项目大干快上,一批批特色鲜明、集中度高、关联性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跃然而出,展现天中大地工业发展态势之变,助推“中国药谷”建设在新赛道上实现“换道领跑”,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蓄势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