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萌娃变身小玉兔 国风古韵庆中秋

2022-09-14 2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李鹏飞)花好月圆中秋日,精彩纷呈迎中秋。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热爱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并能以最快乐、最自然的方式融入其中,深刻感受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与亲情。9月9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萌娃变身小玉兔 国风古韵庆中秋”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220912204136

QQ图片20220912204130

 活动中,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看视频、听故事的方式,引导幼儿在轻松愉快中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内涵和风俗习惯,知道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同时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桂花茶、猜灯谜,放花灯,投壶射艺等活动,增进幼儿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传统文化魅力。   

QQ图片20220912204126

QQ图片20220912204118

 灯火阑珊处,清梦星河边。灯笼是承载中秋美妙夜景的吉祥物。孩子们通过涂一涂、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的形式为中秋献爱意,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意蕴与魅力。随后,孩子们和教师一起将制作好的灯笼高高挂起,体验着“竖中秋”的欢乐的同时,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和美好的祝愿。  

QQ图片20220912204113

 一场精彩的经典童话剧——《嫦娥奔月》正在上演,仙气飘飘的嫦娥、可爱机灵的玉兔、月下独酌的吴刚……孩子们惟妙惟肖的模仿自信满满的演绎,霓裳轻舞、衣袂飞扬,他们在欢乐的故事表演中探寻着先人的古风古韵。 

QQ图片20220912204109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拉开了幼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静夜思》《古朗月行》《月夜忆舍弟》《春江花月夜》《月下独酌》《嫦娥奔月》等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歌、传说故事回荡在校园,大家共同回味国学经典,一起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得阵阵掌声。 

QQ图片20220912204104

通过精彩纷呈、富有启迪的中秋节系列活动,全体师幼共同体验着中秋节的文化氛围和传统风俗,激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在感受无限欢乐的同时,增加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