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快乐中秋 乐在东皇——天中晚报小记者体验农耕采摘文化

2022-09-14 09: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我以前和爸爸妈妈一起采摘过好多种水果,但这是我第一次采摘无花果,感觉还挺奇妙!”许多参加采摘活动的小记者和她一样,都很享受这次的采摘体验。带着开心,带着不舍,小记者们离开了无花果种植基地。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贺志勇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瓜果飘香,丰收在望。田野里,忙碌的农民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倍感信心满满,幸福满满。

中秋节巧遇教师节,又临近国庆节,欢庆团聚之际,9月10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科教中心组织的天中晚报小记者体验农耕采摘文化活动,走进平舆县东皇街道蔡营社区果发农业专业合作社无花果种植基地,开展体验农耕采摘活动。

一丝不苟。

下午5时,傍晚的阳光依旧炽热,但丝毫不影响小记者们的热情。在强调每个人都要遵守活动纪律和注意安全后,小记者们提起准备好的采摘篮,一路欢歌笑语地跑向采摘园,开始了采摘体验。他们有的边吃边摘,有的左挑右挑,有的竟“研究”起了无花果。

采摘无花果。

“哇,无花果好多啊!”无花果园里,一派丰收景象,果树一排排整齐划一,密密匝匝的无花果挂在枝条之上,成熟的果实散发出诱人的清香,果林里挂满了翠绿的、紫红的无花果。小记者杨言站在无花果树丛里,看着每一棵树上都错落有致地长满了鸡蛋大小的无花果,“吃惊”的叫道。

“真甜!”跟着小记者姐姐一起体验采摘活动的外国语小学二(8)班的小朋友王梓潼,摘下了第一个劳动果实,可她不舍得吃,双手捧着无花果当做宝贝一样看了半天,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开心地说。刚开始,有些小记者还不知道该摘哪个好,看着满园的无花果,他们个个“犯了愁”。“黄色的、大个的,捏起来软软的就是熟了。”基地负责人马保中不失时机地提醒小记者们。听了他的指导后,小记者们便按照这个标准开始采摘了。

品尝无花果。

“我们平时在市场上买到的无花果好像是红色的,怎么有的树上结的是绿色的果子呢?”侯淑雅和不少小记者是第一次看见依次成熟的红色的、黄色的和绿色的无花果,很是好奇。原来,果发农业合作社无花果基地种植了布兰瑞克、波姬红、青皮等多个品种的果树,小记者眼中的“红色无花果”,正是一种原产自法国的布兰瑞克无花果,其果皮呈古黄铜色。“我还是觉得绿色的好吃!”小记者滕卓衡认为绿色的无花果更甜一些。

兴高采烈。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采摘时间里,小记者们个个兴高采烈地采摘着,吃得更是“过瘾”。临走时,孙一帆还不忘多摘一些带走,“我妈妈喜欢吃无花果,我要带回去和她一起分享!”

收获满满。

“我以前和爸爸妈妈一起采摘过好多种水果,但这是我第一次采摘无花果,感觉还挺奇妙!”收获满满后,回家的路上,小记者杨言意犹未尽地说,“以前都是在超市里买无花果,自己从没摘过,原来自己动手获取劳动果实是件很有乐趣的事情。”许多参加采摘活动的小记者和她一样,都很享受这次的采摘体验。

采摘结束,开心回家。

带着开心,带着不舍,小记者们离开了无花果种植基地。他们带走的收获不仅是手里的无花果,还有体验到的采摘乐趣,更有分享后的甜蜜味道。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