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14日晚报

2022-09-14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14102348431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十九

明天晴,温度20℃~28℃

◆导读◆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公告

>>市区5路7路17路24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整治病害窨井盖 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名单公布

>>鲁托宣誓就任肯尼亚总统

【封面】

●村史馆里话变化

--------------

近日,在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后楼社区村史馆,村民静静聆听讲解员讲解村史和近年来村里的变化。(记者 熊国森)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

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

【城事】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发布重要公告

--------------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掌握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信号规定,检验我市防空警报设施及控制系统的性能状况,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于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组织全市(含9个县)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望广大市民听到防空警报后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并注意熟悉防空警报信号。

●市区5路7路17路24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

13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优化市区公交线网,解决东祥路、学院路南段、金水路等公交盲区问题,市公交公司将于9月20日对5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9月21日对7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9月22日对17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9月23日对24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整治病害窨井盖 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

12日,记者在市区东祥路看到,几名市政工人正在更换破损窨井盖。据了解,中秋节期间,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出动工人40人、器械设备5台,对中心城区的病害窨井盖进行集中整治提升,累计更换破损窨井盖67个,加装防坠网146个。(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刘杨)

●市区140户居民家庭将成新一轮“国家调查户”

--------------

日前,我市全面启动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获悉,中心城区约有1400户的居民家庭将成为本轮大样本轮换的摸底调查对象,并从中抽取140户居民家庭成为新一轮住户调查对象。(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新蔡县纪委监委访企业解难题

--------------

连日来,新蔡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优环境”活动,重点围绕政策落实、管理服务、执法司法、诚信建设、廉洁从政、措施使用等,及时发现企业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推动职能部门依规依法解决。(记者 张锟 通讯员 乔鹏 徐海玲)

●板店乡产业奖补激发内生动力

--------------

近年来,为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鼓励脱贫户、监测对象通过发展产业提高家庭收入,汝南县板店乡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坚持“四个不摘”,通过落实产业奖补政策,对脱贫户、监测对象发展产业给予适当补贴,极大地激发了困难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红卫)

●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暖心送回

--------------

近日,新蔡县公安局顿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群众在顿岗乡平楼村刘营洪河河坡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在克服老人神志不清、地势陡滑等困难情况下,将老人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过人像比对、走访寻找等措施,最终确定了老人的住址。随即,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记者 苏凯)

●爱心企业情暖“最美母亲”

--------------

近日,苏酒集团泌阳市场的工作人员来到“天中最美母亲”薛海滨的家,为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薛海滨是泌阳县花园街道大熊庄人,20多年来,薛海滨在公益道路上砥砺前行,用柔弱的肩膀为12名孩子撑起温暖的家。(记者 侯伟峰)

5_20220914102348434

【出彩天中】

●渔具鼓起村民“钱袋子”

--------------

“在家门口月收入2000元,顾家干农活两不误,‘钱’程无忧。”近日,正在西平县专探乡三鑫渔具车间装车的王老汉风趣地说。3年前,专探乡水泉汪村还没有特色产业支撑,村民围着一亩三分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如今,这里是远近闻名的渔具电商“淘宝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2378 )(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焦艳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于6月7日参加菜园街中段“小时候儿童数码摄影”店铺拍照套餐活动,缴费后商家一直未联系其进行拍照,希望相关部门帮助退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工作人员调解,商家已退款。

>>8月30日,有市民反映,其从郑州市前往泌阳县出差,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入住酒店,前往泌阳县花园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时被告知需隔离三天后办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责令花园派出所针对呆板执行防疫政策做出检讨,并及时为诉求人办理临时身份证。

>>8月3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秩序混乱,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人民医院已加派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加强日常管理。

>>8月31日,上蔡县小岳寺乡望东湖村内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康营环保公司(保洁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9月1日,有市民反映,天顺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每日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交通。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国内】

●辽宁:到2025年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0%以上

---------------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等14部门近日印发《辽宁省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母婴家庭母乳喂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母婴家庭成员母乳喂养支持率达到80%以上;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孕产营养门诊的比例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0%以上;所有应配备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全省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14日将两次登陆华东沿海,中央气象台14日10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当天将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

●“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名单公布

---------------

14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通知》公布。北京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苏州市、杭州市、梅州市和西安市获评“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火星、毕宿五16日上演“双红星伴月”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9月16日晚,橘红色行星——火星将“靠近”另一颗橘红色恒星——毕宿五,与一轮亏凸月上演“双红星伴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就能目睹到这奇妙的一幕。

【国际】

●鲁托宣誓就任肯尼亚总统

---------------

肯尼亚当选总统威廉·萨莫伊·鲁托13日在首都内罗毕宣誓就职,正式成为肯尼亚独立以来第五任总统。现年55岁的鲁托2008年开始担任肯尼亚农业部长,2010年出任高等教育部长,2013年起担任副总统。

●中法霹雳舞选手交流表演在巴黎举行

---------------

13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线下“2022中国旅游文化周之舞在巴黎——中法霹雳舞表演交流会”活动,正在法国集训的中国霹雳舞外赛外训队的五名队员和来自法国的顶尖霹雳舞选手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这个奥运新项目的独特魅力。

●第74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揭晓

---------------

第74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12日在洛杉矶举行颁奖礼,《继承之战》《足球教练》和《白莲花度假村》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剧情类、喜剧类和限定剧类的最佳剧集奖项。

●欧冠:拜仁胜巴萨 热刺不敌葡体

---------------

2022-2023欧冠足球联赛13日进行7场较量,拜仁慕尼黑主场2:0击败巴塞罗那,热刺在客场最后时刻崩盘,连丢两球负于葡萄牙体育。

【速读】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五年以来,总体规划实施第一阶段目标已全面完成,北京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现状减量发展的超大型城市。规划实施成果展14日起在京展出。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海洋公园联同香港创新基金等多间机构,推动珊瑚保育计划,将于香港南部海域深水湾进行生态研究,分析珊瑚栖息地环境,重建珊瑚礁面貌,复育本地珊瑚品种。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12日确认今年美国首例人感染猴痘病毒死亡病例,死者为该县一名居民。

>>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位于曼谷的泰国某陆军学院内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3日报收于6245.6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7.90点,跌幅为1.3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