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9月14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纪委在系统内下发工作通报,对中秋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情况、人员值班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通报。这是该公司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狠抓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用好“一节一督查、一月一领域、一域一警示”的“三板斧”,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不良作风,全面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争先晋位的良好氛围。

一节一督查,严纠“四风”问题。坚持逢节必查,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发布廉洁提醒,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公务用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等监督检查8批次,检查单位11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

一月一领域,擦亮监督“探头”。每月谋划一个领域开展作风建设重点监督检查,聚焦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惠企利企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前移风险防范关口,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123人次,细致排查廉洁风险隐患42项,深入一线检查6次,查出问题6起,以高压态势持续督促各级管理人员知责履责尽责。

一域一警示,做到“警钟长鸣”。深入挖掘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定期编发警示教育通报,开展普法教育和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四位一体”廉洁教育模式,组织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814份,常态化发布廉政周刊,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