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15日晚报

2022-09-15 16: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15100550526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农历八月二十

明天晴,温度20℃~32℃

◆导读◆

>>时令水果让市民大饱口福

>>“炸街”摩托车扰民 交警出手整治

>>葱莲花开 尽显妖娆

>>教育部:全国29个省份已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国际奥委会体育学院再次排名世界第一

【封面】

●生态环境好 白鹭舞翩跹

--------------

13日,许多白鹭飞临练江河、置地公园。近年来,随着练江河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到这里安家的白鹭、灰鹭、野鸭种类繁多。鸟儿们聚集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自然生态美景图。 (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

--------------

要健全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城事】

●时令水果让市民大饱口福

--------------

14日,记者在市区超市、水果店走访时发现,桃、梨、柿子、大枣、石榴、葡萄等时令水果大量上市,品种十分丰富,让人眼花缭乱,价格也比较亲民。商家表示,目前水果的可选择性很大,正是市民大饱口福的好时候。(记者 刘金霞)

●“炸街”摩托车扰民 交警出手整治

--------------

12日,有群众报警称市区同信缤纷之窗小区附近有摩托车飙车“炸街”。接警后,市交警支队示范区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在金雀路高铁新城小区6号楼前发现两辆无牌大功率改装摩托车。在调查寻找嫌疑人时,两名年轻人来到现场,自称是摩托车车主,民警立即将两名嫌疑人控制带离。经讯问,两人对驾驶无号牌大功率改装摩托车进行飙车“炸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记者 刘金霞)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

12日,市保安公司人防三大队大队长施传伟带领几名网格长,看望身患重病的中行铁东支行保安队员胡晓伍,并给他送去8000余元的捐款。近期,胡晓伍被确诊为尿毒症、糖尿病并发症。得知情况后,施传伟高度重视,立即在大队发起捐款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就为胡晓伍筹集善款8000余元。(记者 张丽丽)

●葱莲花开 尽显妖娆

--------------

13日,市区练江河沿岸河堤上粉色、白色的葱莲花开,给初秋的市区带来了一份美丽。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市区游园中栽植各种各样的花卉,使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美化。(记者 王建成)

【县区】

●确山警方侦破冒充军队采购物资诈骗案

--------------

今年7月以来,有人以承接军营内工程、采购军用物资为由在驻马店境内实施诈骗。接报后,确山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本案展开侦破。该局反诈大队和刑技大队根据相关线索进行研判后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并确定其活动轨迹。近日,犯罪嫌疑人邵某、刘某在上蔡县落网,并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此案共涉及诈骗资金50多万元。(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莹)

●暖心“陪餐” 护航成长

--------------

日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本着食品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对辖区校园食堂从环境卫生、食材质量、进货台账等方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制订了“陪餐”计划,执法人员和学校师生一起用餐,从饭菜成品情况对食堂进行监督,倒逼食堂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记者 唐翀 通讯员 宣茂松)

●延伸服务守护“阳光银行”

--------------

14日,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古塔街道果园社区光伏电站,义务对光伏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光伏电站正常运行。(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耿盛)

●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

近日,高新区金桥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大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型检测、采血检验等,经筛选合格后有序献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用实际行动帮助需要的人,用热血共筑生命之墙。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有31人参与,献血量12400毫升。(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辰舒)

5_20220915100550529

【出彩天中】

●火红小米辣 “辣”出好日子

--------------

连日来,驿城区胡庙乡林业村的辣椒种植基地迎来大丰收,村民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摘辣椒。据了解,该基地种植小米辣500多亩,带动附近300名村民就近务工。近年来,胡庙乡根据当地地理条件,积极引导农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辣椒规模化种植,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高琳琳)

【非凡十年·天中作家写老区】

●老区英雄下夕烟

-------------- 

我退休后到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工作,其间,不仅经常到老区乡村调研,还喜欢游历红色山水,曾去过很多革命老区和红色圣地,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并受到精神的洗礼。(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2439 )(王太广)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30日,有市民反映,平安街与平安巷交叉口垃圾中转站近期关门停用,导致附近居民区垃圾无处倾倒,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对垃圾中转站内损坏的设备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8月31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中段“市中心医院”东门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9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百尺乡“百尺集小学”学前班公厕为男女共用,建议相关部门整改。上蔡县政府回复:百尺集小学已将男女共用的厕所改为仅供学前班女生使用,学前班男生与小学男生共用男生厕所。

>>9月1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南段“置地公园”北门入口处未设置入园登记表,导致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无法进入,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置地公园管理方已设置纸质版入园登记表,方便老年群众游玩。

>>9月1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从正阳县寒冻镇徐庄村“徐庄小学”转学至“县第一实验小学”,因学籍未转移需在“徐庄小学”领取教科书,但至今未领取到,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正阳县政府回复:徐庄小学已通知家长到学校领取教科书,现已领取完毕。

【国内】

●教育部:全国29个省份已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

15日,教育部召开第十二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截至目前,全国29个省份已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其中,前三批14个省份(第一批为上海、浙江;第二批为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第三批为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的新高考已平稳落地。第四批7省区(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甘肃)的新高考将于2024年落地,第五批8省区(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云南、陕西、青海、宁夏)的新高考将于2025年落地。

●车检政策迎来新变化 15年以上私家车将一年一检

---------------

记者15日从公安部获悉,为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自2022年10月1日起,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次数由3次调整为2次,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5年的,由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生态环境部:中国地表水优良比例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

1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会上介绍,全国水环境质量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这十年,全国I—III类优良水体断面比例提升了23.3个百分点,达到了84.9%,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水平。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黑臭水体基本得到了消除,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也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

14日,由全国11个省(自治区)的18个地市共同发起的“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由山西省晋城市倡导,河北省秦皇岛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南省焦作市以及山西省大同市、忻州市、长治市、临汾市、运城市等18个地市共同发起。

●海王星17日冲日 有望观测淡蓝色的神秘星球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作为目前已知最靠近太阳系边缘的行星,海王星将于9月17日冲日,前后的10多天中,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天文望远镜,再辅以相应的星图软件,有望观测到这颗淡蓝色的神秘星球。

【国际】

●国际奥委会体育学院再次排名世界第一

---------------

国际奥委会专属的体育学院——国际体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体育管理与技术高等研究专业再次排名世界体育管理类学科第一名,该专业自2015年首次排名世界第一之后就再没有让这项殊荣旁落。

●世卫组织:未来仍会出现新冠感染潮 各国须保持高度警惕

---------------

世界卫生组织14日表示,尽管全球每周新冠死亡病例数已降至疫情以来最低水平,但预计未来仍将出现新的感染潮,各国须保持高度警惕,为可能出现的任何疫情风险做好准备。

●日本8月贸易逆差创新高

---------------

日本财务省15日公布的贸易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进口商品价格高企叠加日元大幅贬值,日本连续13个月出现贸易逆差,8月贸易逆差达2.8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43日元),创历史新高。

●芬兰将启动100亿欧元能源扶持计划

---------------

芬兰议会14日批准一项政府补充预算案,为该国电力公司提供100亿欧元贷款及担保,以化解高电价给相关企业带来的流动性风险,保障电力市场有效运转。

【速读】

>>记者从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海南省近年来通过组织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14日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U20男足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U20男足5:0战胜马尔代夫队,取得两连胜。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今年前8个月累计通胀率为56.4%。

>>缅甸中部曼德勒省当地时间14日晚发生交通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23人受伤。

>>新西兰统计局15日宣布,受益于服务业复苏,2022年第二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上升1.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