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百岁老人过生日 五世同堂共庆寿

2022-09-16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虽百岁高龄,但高兰英老人精神矍铄,头脑清晰。有些子孙远在外地没能赶回来给老人祝寿,就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孩子们端上生日蛋糕,老人许下心愿,儿媳献上鲜花,大家共同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老人这些历经百年养成的品格,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子孙后辈。高兰英老人的大儿子侯先生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俗话说,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9月15日,驿城区的高兰英老人迎来了百岁寿辰。家中儿孙聚集一堂,一起给老人过生日。

子孙向老人行叩拜礼。

高兰英老人1922年出生,今年已100岁高龄。她育有2个儿子和5个女儿,大女儿今年81岁,小儿子60岁,共有子孙50多人,最小的玄孙1岁2个月。虽百岁高龄,但高兰英老人精神矍铄,头脑清晰。看到这么多人为自己祝寿,老人喜上眉梢。

全家福。

在祝寿仪式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全家的老照片。照片中老人怀中的孩子如今都已年过百半,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有些子孙远在外地没能赶回来给老人祝寿,就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孩子们端上生日蛋糕,老人许下心愿,儿媳献上鲜花,大家共同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随后,子孙们轮流给老人行跪拜礼,并合影留念。

老人和最小的玄孙及家人合影。

记者了解到,高兰英老人家庭和睦,子孙都很孝顺。老人跟随两个儿子生活,子孙们经常看望老人,遇到头痛脑热的时候轮流伺候。老人平时能扫扫地、叠叠被子,还能自己动手做饭。今年2月,老人不慎摔了一跤,住院做了手术。“手术前,医生说奶奶年龄大了,出了手术室要住ICU病房。谁知,手术过程中奶奶一直和医生说话,出了手术室,医生就让奶奶住进了普通病房!”老人的孙女侯女士介绍,“奶奶的身体特别棒!”

孙子孙女喂奶奶吃蛋糕。

说起老人的长寿之道,其家人介绍,老人平时饮食起居很有规律,做自己喜欢的事。老人一生简朴,性情开朗,宽厚待人。老人这些历经百年养成的品格,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子孙后辈。

“由于疫情,我们没有邀请朋友参加,全是家人。母亲能过百岁生日,这是国家幸福安乐的生活带给她的福分。我们家人在一起为母亲举行叩拜仪式,是想让年轻一代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高兰英老人的大儿子侯先生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