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牙齿松动 一定要拔牙吗

2022-09-16 0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第三个护齿锦囊:定期洗牙。定期洗牙不会导致牙齿松动,相反,这是一个保护牙齿的重要方法,只要洗牙不要太频繁即可,一般来说,半年或一年洗一次即可。综上所述,牙齿松动了,不是一定要拔牙,如果松动程度没达到III级,可以保牙,若是已经没有了价值,需要拔牙,大家不用太纠结犹豫。

牙齿松动了,到底要不要拔?答案是能保住的牙齿不要轻易拔,保不住的该拔就拔。

当发现牙齿松动后,建议大家及时去看医生,看牙齿的松动程度是否需要拔牙。一般来说,在I度和II度,若根尖没有明显的炎症,是可以保住牙齿的。如果经过评估,松动的牙齿已没有保留的价值,则应该及时拔掉。

对于老年人来说,发现牙齿松动别轻易拔牙,比如在一定程度上,冠心病的信号中就有牙疼。早发现问题早解决,及时修复松动的牙齿更重要。所以,大家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根管、牙周治疗、固定等方法。

如果想老了还有一口好牙,以下三个护齿锦囊不妨收好。

第一个护齿锦囊:正确对牙齿进行清洁。很多人每天早晚都在坚持刷牙,饭后也有漱口的习惯,但这可能是无效刷牙,比如刷一次牙十几秒就结束了,或者牙刷长期不换、喜欢用热水刷牙。建议大家刷牙要刷够3分钟,竖着刷,定期更换牙刷,用适宜的水温,不要太烫也不要太冰。

另外,如果你经常塞牙,最好不要用牙签,这样容易使得牙缝变大,不妨换成牙线,既不会增大牙缝,又能起到清洁作用。

第二个护齿锦囊:合理补钙。缺钙也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牙齿的坚硬程度会下降,合理补充钙质,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预防牙齿松动。补钙不要只知道喝牛奶,平时不妨常吃点绿叶蔬菜。

第三个护齿锦囊:定期洗牙。定期洗牙不会导致牙齿松动,相反,这是一个保护牙齿的重要方法,只要洗牙不要太频繁即可,一般来说,半年或一年洗一次即可。

综上所述,牙齿松动了,不是一定要拔牙,如果松动程度没达到III级,可以保牙,若是已经没有了价值,需要拔牙,大家不用太纠结犹豫。

(驻马店口腔医院 李 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