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韩世勋:扎根职教终不悔

2022-09-20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6年至今,他先后在《内燃机与配件》《汽车与驾驶维修》《科技风》《汽车维护与保养》等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编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校本实训指导书《电控发动机构造与检修工作页》和校本教材《汽车维护与保养》,在学院的汽车专业实训教学中受到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记者 黄育南

他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工作的座右铭,把满腔热血献给了挚爱的教育事业,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他被教育部授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被省人社厅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他就是河南交通技师学院教师韩世勋。

为了让自己快速成长,韩世勋主动申请调入校实习工厂从事一线实习教学。每年暑假,他主动到汽修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技术水平,迅速成长为一体化教师。他担任《发动机构造与原理》《发动机检修》《电控发动机原理及维修》《车载网络控制系统》等课程的一体化教学工作,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综合评估为优秀。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同时,他连续7年参与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赛项的辅导。他辅导的学生在2018年该赛项中获得一等奖,他也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2017年河南省中职技能大赛中,他在教师组个人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中以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被省人社厅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至今,他先后在《内燃机与配件》《汽车与驾驶维修》《科技风》《汽车维护与保养》等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编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校本实训指导书《电控发动机构造与检修工作页》和校本教材《汽车维护与保养》,在学院的汽车专业实训教学中受到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2021年3月,河南交通技师学院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新校区搬迁,汽车工程系是首批入驻新校区的专业。作为一名老师,韩世勋深知身上的责任与重担。他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紧张的设备搬迁和学生管理工作。作为一名教师,他是如此平凡而敬业。他深知,汽车设备能够早一天搬进新校区,学生就能早一天进行一体化专业学习。他动情地说:“做一名教师是我最大的选择,而争取做一名优秀教师是我人生的最大目标。”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