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0日晚报

2022-09-20 16: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20154332596

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廿五

明天多云,温度14℃~21℃

◆导读◆

>>我市原创歌曲《传奇天中》上线各大音乐平台

>>遂平县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亮相

>>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兰新铁路甘肃段“行车大脑”升级改造完成

【封面】

●产业“造血” 助农增收

---------------

19日,在遂平县石寨铺镇欣阳花卉合作社,花农正修剪三角梅。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石寨铺镇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记者 邓桦 通讯员 刘梦茹)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交往继往开来

---------------

中国同中亚五国30年合作的成功密码,在于我们始终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这四项原则是在合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共同财富,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行稳致远的政治保障,也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交往继往开来的力量源泉。

【城事】

●我市原创歌曲《传奇天中》上线各大音乐平台

---------------

19日,记者获悉,由我市知名媒体人步哥作词、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冯雪刚作曲并演唱的原创歌曲《传奇天中》MV正式上线QQ音乐、酷狗、网易云等各大音乐平台。“用音乐讲好天中传奇故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冯雪刚说。(记者 王建成)

●我市出台《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

近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以“通道+枢纽+网络”为依托的物流运行体系,加快把我市打造成全省举足轻重的现代化、国际化、豫南物流枢纽基地,力争到2025年,现代物流强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 刘金霞)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动

--------------- 

近日,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区集中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2号”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2人次,车辆134台次,检查经营单位134家(其中网吧49家、娱乐场所31家、书店41家、旅行社9家、电影院4家)。(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申娟)

【县区】

●确山县电业公司服务民生受称赞

--------------- 

19日上午,确山县盘龙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将一面印有“务实为民办实事 恪尽职守保民生”的锦旗送到确山县电业公司总经理张华伟手中,对该公司为西郊村拆迁户用电提供全方位服务表示感谢。确山县盘龙街道郊村拆迁工程是确山县民生重点项目,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研究制定科学的居民用电拆除和投运方案,并开启“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新架设低压线路两公里,提前完成西郊拆迁工程新建线路工程,得到用户的肯定。(通讯员 黄艳伟)

●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

---------------

近日,由平舆县文广旅局主办,平舆县文化馆、平舆县齐乐文化传媒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平舆县2022年青少年才艺展演在该县文化馆举行。本次展演分舞蹈专场和音乐专场,共有近百名青少年参加。孩子们以独舞、群舞、歌唱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欢乐之情。(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勇)

●正阳农商银行精准对接助企纾困解难

---------------

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效开展,正阳农商银行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行长进万企”工作机制,以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为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求真效,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企业新增或续贷融资金额14536万元,全力推动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记者 李旻 通讯员 程梦)

●社会科学普及周 群众宣传零距离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在柏城大道东段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日常生活中的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互联网+”便民服务APP、电子警察等科技知识。(通讯员 刘真)

5_20220920154332598

【出彩天中】

●遂平县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亮相 

--------------- 

17日,记者来到遂平县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行走在园区里,工业食堂、“集装香”美食广场、红星书咖、轻食茶吧、咖啡馆、文创产品集市、艺术家工坊、工业主题广场、艺术创作工作室等已芳容初现,还能偶遇筒子楼、老水塔、老厂房等工业历史建筑,高高耸立的水塔、斑驳的红砖厂房、陈旧的机器诉说着这里往昔的华章。(记者 王晓晶)

【文苑】

●《故乡的牵牛花》

--------------- 

中秋佳节回到久违的家乡。沿着家乡的小路,一路走来,深秋时节,小草枯萎,树叶在秋风中凋零,向日葵不见了踪迹,大地在秋风中裸露着身体,泛出殷红的色泽,陡然在人们的内心增添了几分荒凉。突然,在路边的田埂上,一朵朵紫色花瓣吐着白蕊,如同喇叭的花朵遽然闯入我的眼帘,我忍不住叫出声来——多美的牵牛花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077 )(刘幸丽)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日,有市民反映,黄淮学院南区图书馆的广告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黄淮学院回复:工作人员已调整广告屏幕播放时间,问题已解决。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顺路(天中山大道至学院路路段)路灯不亮,影响中学生夜间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开元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北侧人行道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3日,有市民反映,9月4日其从西藏返回上蔡县,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为红码,已向社区报备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申请线上转码未成功,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上蔡县政府回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兴业大道与东明路交叉口向西500米处每日傍晚生活垃圾堆积,气味刺鼻且影响市容。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清洁力度。

【国内】

●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

中国教育部20日在北京召开“教育这十年”系列发布会,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

●兰新铁路甘肃段“行车大脑”升级改造完成

---------------

20日凌晨,随着兰新铁路槐安站计算机联锁室内外设备顺利投用,历时3个月的兰新铁路甘肃段车站计算机联锁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据了解,计算机联锁系统作为车站的控制中枢,在铁路行车指挥和运输组织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被称为列车运行的“大脑”,集中控制车站的信号、道岔和轨道区段等信号设备,此次兰新铁路甘肃段共有玉石、高台、山丹等10座车站对“行车大脑”进行升级改造。

●全国法院已设立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或组织2426个

---------------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着力构建中国特色专门化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已设立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或组织2426个,涵盖四级法院的专门化审判组织架构基本建成。

●中疾控公布重庆输入性猴痘病例详情

---------------

19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周报《现场纪要:中国内地首例输入性猴痘病例——中国重庆市,2022年9月16日》指出,重庆市16日报告的猴痘病例为中国大陆首例输入性猴痘病例,且与德国病毒高度同源。随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针对猴痘疫情走势、预防方法等再次在微博发文回应。

●国家卫健委:截至2021年底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0.3亿人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老龄工作进展与成效。国家卫健委老龄司司长王海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会同全国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完善政策制度,狠抓工作落实,老龄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0.3亿人。

【国际】

●巴西宣布建造新的南极科考船

---------------

据巴西通讯社19日报道,巴西海军日前正式签署了新的南极科考船建造合同。根据合同,这艘极地科考支持船拟于2025年9月交付使用。

●日本核心CPI连续12个月同比上升

---------------

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2.8%至102.5,为连续12个月同比上升;涨幅连续五个月超过2%,且为2014年10月以来最高。

●新研究估算:全球蚂蚁总数约2亿亿只

---------------

蚂蚁是一种常见的昆虫,那地球上到底有多少只蚂蚁呢?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给出的估算结果是:至少有2亿亿只。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介绍,为了更准确地估算地球上蚂蚁的总数,他们运用标准化方法汇总了以往来自世界不同地区有关蚂蚁种群密度的489项研究的数据。目前地球上已知的蚂蚁种及亚种约有15700个。

●德国央行:德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

德意志联邦银行(央行)19日发布月度报告预测,主要受能源危机影响,德国经济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萎缩。

【速读】

>>最高人民法院20日举行发布会介绍环境资源审判护航美丽中国建设相关情况。会上,最高人民法院环资庭庭长刘竹梅介绍,十年来,人民法院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审结环境资源刑事案件24.4万件。

>>20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20日7时,降雨共造成巴中、达州、遂宁等市(州)1.16万人受灾,全省共提前避险转移5.2万余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欧盟委员会19日提议设立单一市场应急工具,以确保危机时期关键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动,避免重蹈新冠大流行初期的覆辙。

>>俄罗斯军方19日说,过去一天,俄军在多个作战方向打击乌军。乌克兰军方18日说,自月初实施反攻以来,乌军已收复哈尔科夫州东部大部分地区。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9日报收于6061.5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71点,跌幅为0.26%。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