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2022年河南省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宿鸭湖水库举行

2022-09-21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周志阳)9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汝南县人民政府、宿鸭湖水库管理局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宿鸭湖水库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507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局长马玉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等出席活动。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政府副县长徐永辉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0183842

本次演练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在遇到水上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组织实施救援,进一步检验水上安全应急机制,提高水上救援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为水源地保护和渔业生产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本次演练共分为渔业船舶落水人员施救、渔业船舶消防灭火演练两个科目进行,参加演练的各组成员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达到本次演练的目的,有效检验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

微信图片_20220920183848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渔政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对渔业水上安全突发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助能力,从而形成及时、快速、准确、安全、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提升水上救助突发事件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建立健全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增强渔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920183852

“只有平时练就硬骨头,战时才能亮出铁拳头。此次演练是检验我县渔业海上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我们坚持从实战出发,不断完善渔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强化部门协作配合,锻炼应急管理队伍,提升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水平,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表示。

近年来,汝南县高度重视渔业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河南省渔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了《汝南县渔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多年来未发生一起渔业安全事故。

据悉,宿鸭湖水库位于汝南县城西6公里,属淮河流域洪汝河水系汝河干流控制工程,建成于1958年,湖面167平方公里,控制流域面积4498平方公里,占汝河全流域面积的61%,设计水位57.39米,相应库容12.61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Ι)型水利工程。水库现有可养殖水面14万多亩,有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个、省级水产良种场2个,有自然鱼类资源55种,是驻马店市渔业资源最为丰富的县,先后成功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渔都”称号。

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渔业主管部门等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县政府办、公安局、水产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融媒体中心、卫健体委、消防大队、交通局、宿鸭湖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参加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