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驻马店市回族小学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1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清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无比自豪,我们要牢记老师的教导,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追求真理而奉献终身,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五(3)班 孟煜棋

每当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我的心中总满怀着崇敬和自豪。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是否曾珍惜过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否还记得中华民族那一段屈辱悲壮的历史?

听老师讲,91年前,1931年9月18日深夜,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北郊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诬陷为中国军队所为,并以此为借口,炮轰东北军驻地北大营。19日,日军侵占沈阳,短短4个多月,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北地区全部沦陷。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中华民族的历史揭开了最黑暗的一页,中国人民经受了前所未有的磨难。

然而,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从未屈服,面对侵略者的枪炮,中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指导老师:周海霞)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五(1)班 陈滢旭

9月18日,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发动了对我国东北的大规模武装进攻,策划并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鬼子打开了中国的北大门。日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在那段屈辱的历史里,731部队用中国老百姓做那些惨绝人寰的实验,敲碎头颅研究大脑,活取心脏……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立誓的呼喊响彻云霄。我们要做的不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吗?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现在学习,不光是为学习而学习,还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富强,我们要富强!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四(2)班 杨晨轩

透过尘封的历史,我再次凝望您,我亲爱的祖国母亲。无人会忘记1931年9月18日,那一天您流泪了,您流血了。于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汇集出同一句话,“‘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九一八事变过去了91年,它带给中国人民永恒的主题“民族团结”。20世纪30年代我国还处于贫穷阶段,民心涣散,日本军国主义侵犯我国,九一八留给我们的教训是我们国家要富强,民族要团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再谈血泪史,纪念“九一八”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不要忘记落后就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令人高兴的是我们国家现在富强了,我们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震惊了全世界,但我们依然要记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四(2)班 李嘉城

“九一八”前夕,要不是老师给我们说,我还真不知道“九一八”是什么日子。“九一八”是我国的国耻日,中国这个大国竟被日本这个小岛国给欺负了,而我们这些所谓的祖国的花朵竟然把这一天给忘了。

为什么忘了呢?因为我们太不了解历史了,因为我们太幸福了,从小到大衣食无忧,无忧无虑!因为我们没有生活在那个时代,我们不能深刻地体会到当时人们的痛苦和无奈,我们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没有失去过所以不懂得珍惜!但历史就是历史,国耻就是国耻!我们不能因为习惯牢记胜利、成功和辉煌,而把失败、伤痕和屈辱遗忘!如果我们把历史忘记了!还谈何振兴中华,我记得梁启超说过一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家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四(2)班 徐平悦

9月18日是国耻日。这一天的警报在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勿忘苦难,安不忘危,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侵占东北,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来洗刷这段黑暗的历史;闭上眼睛,依稀可见那黑色泛光的子弹,无情地射入我们同胞的身躯。那些勇敢的斗士,以身躯作为盾牌,以鲜血化为天堑,阻止敌人向东北前进的洋枪铁炮,前赴后继,英勇无畏。

时至今日,日本政府竟然不承认他们所犯下的罪行,参拜靖国神社,试图篡改历史教科书,种种行径可恶至极。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励精图治,发奋图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震惊了世界。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五(1)班 张卿旖

每一年的九月十八日都让人感触很多,因为这一天我们不能忘记。

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尽,但请今天的人们永远牢记: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上曾经发生过最残酷的战争,发生过侵略者惨无人道的暴行。无论时光如何流逝都不应遗忘。几十年后的今天,耻辱不会再来,中国再也不是原来那个旧中国了,我们已经迈开大步朝着经济强国发展,我们绝不容许任何外来势力入侵。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同学们,今天我们沐浴在和平的阳光和雨露中,面对这一切,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大好河山被分裂和侵占,那些血和泪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落后的帽子和挨打的教训。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让我们一起为了祖国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吧,相信终有一天中华民族会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强大、繁荣。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五(4)班 许舒畅

九一八事变是全国人民心中的痛,每年到9月18日的时候,各地都要举办活动,这是希望我们下一代不要忘记这个耻辱。

几十年前的9月18日,可恨的日本鬼子毫无人性地把无数中国人残忍地杀害了,这痛心的场面令人悲痛万分。每当听到当年的情况,我心里一阵凄凉,穷凶极恶的日本鬼子想抢掠我们美丽的东北三省城市之一沈阳,并对沈阳发动进攻,今天看到残忍的令人发指的图片,我们都无比愤恨,无法想象,日本人的狼子野心有多大,妄想抢走我们国家的大好河山。

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斗争的结果。清晨,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无比自豪,我们要牢记老师的教导,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追求真理而奉献终身,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