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市总工会让职工乐享文化盛宴

2022-09-23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市总工会把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扩大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的基础性工作,投入近7000万元对文化宫进行改扩建,规划建设了15个功能场馆,满足不同群体的职工及职工子女的多元化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每到周末,驻马店工人文化宫安静的职工书屋里,读者畅游在书的海洋里;炫酷的消防VR体验区,职工模拟应急疏散逃生;铺着彩色塑胶地板的室内运动场上,处处是生龙活虎的身影,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的击打声不绝入耳。

近年来,市总工会从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入手,不断增大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通过加强重要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富有吸引力和感召力的文化活动、广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向职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举措,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陆续开展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市职工书画作品展、职工摄影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随手拍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等,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推动了全市职工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市总工会把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扩大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的基础性工作,投入近7000万元对文化宫进行改扩建,规划建设了15个功能场馆,满足不同群体的职工及职工子女的多元化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每年在全市选树并援建30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持续打造新的示范性书屋,开展职工“点亮—启智”读书活动,引领全市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打造劳模网上展馆,用图片、音像资料和微电影搭建精神殿堂,收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575名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720度全景式展现劳模风采。打造职工劳模宣传基地,线下建设劳模长廊、劳模宣传一条街、劳模展室等,线上开辟劳模事迹宣传专栏、劳模工匠故事会等,让劳动光荣、创造成就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以文化宫为主体,以职工协会为抓手,市总工会组建了合唱、书法、摄影等协会,并成立了职工合唱团等,这些团队长期活跃在职工群众中,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每年举办30余场“送文化进基层”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活动330多场,服务职工20多万人次。利用五一、春节等节日开展“劳动者礼赞”“颂歌献给党”等主题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归属意识。

“今后,我们将紧紧抓住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不放松,不断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法途径,让职工乐享文化盛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彬说。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