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3日晚报

2022-09-23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23135933721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农历八月廿八

明天阴,温度13℃~21℃

◆导读◆

>>职工乐享文化盛宴

>>平舆县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中国记协公示第32届中国新闻奖、第17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

>>《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明年1月实施

【封面】

●返乡创业带民富

---------------

近日,记者走进驿城区蚁蜂镇春兴种植合作社的梨园,金灿灿的黄梨压满枝头,果农“90后”返乡创业青年李彬正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了解,李彬从大城市回到家乡,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带领群众发展观光农业种植,并免费传授种植技术,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增收。(记者 吴勇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

---------------

农田必须是良田,要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分类改造盐碱地,努力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城事】

●职工乐享文化盛宴

---------------

每到周末,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安静的职工书屋里,读者畅游在书的海洋里,铺着彩色塑胶地板的室内运动场上,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的击打声不绝入耳,处处是生龙活虎的身影。近年来,市总工会投入近7000万元对市工人文化宫进行改扩建,规划建设了15个功能场馆,满足了不同群体的职工及职工子女的多元化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市总工会还组建了合唱、书法、摄影等协会,并成立了职工合唱团等,这些团体长期活跃在职工群众中,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

●心灵驿站 生态新城

--------------- 

近年来,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心灵驿站、生态新城”为总目标,重点发展高端商务、现代金融、休闲商业、会展经济、健康养生、文化旅游和高端居住,相继建成了国际会展中心、蓝天世贸中心、置地国际广场等一大批高端项目。该区发挥与中心城区功能互补优势,着力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记者 陈司)

●绿色出行 助力低碳生活

---------------

21日,市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公园、广场、公交站亭等,开展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倡议广大市民树立绿色出行理念,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县区】

●平舆县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 

近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明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了一起未成年被告人盗窃案件,针对未成年人母亲监护不力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出了第一份家庭教育令,用法律督促家长积极履行家庭教育和监护职责。(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李凯)

●驿城区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心理教育大讲堂

---------------

近日,驿城区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心理教育大讲堂,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喻丽讲解女性自我成长话题。喻丽从自我认识、内心最想得到什么出发,分析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事情,引导大家对目标和资源有全新的认识,拨开被遮挡住的层层障碍,找到原本智慧和充满爱的自己。(记者 姚晶 通讯员 方鹏坤)

●昔日“头疼草” 如今“香疙瘩”

---------------

眼下正是秋季收获的季节,也是处理庄稼秸秆令人头疼的时候。然而在正阳县,当地政府通过创新手段,引导群众通过“云销售”,让人人嫌弃的“头疼草”变成了“香疙瘩”。近年来,正阳县积极引导群众,先后成立了新天地草业有限公司、富民草业合作社等,扶持他们添置秸秆加工和环保设备对秸秆深加工,并通过互联网把秸秆销往河北、山西、山东等省,成为商家争着买的“香疙瘩”。(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李明生)

5_20220923135933724

【出彩天中】

●喜迎二十大 书画进万家 

--------------- 

风吹稻菽千重浪,书画扮靓耿庄村。22日,由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市书画研究院、泌阳县文联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书画进万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书画扮靓耿庄村”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泌阳县黄山口乡耿庄村举行。耿庄村的650户村民分别收到一份心心念念的礼物——来自我市69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建设路与正阳大道交叉口东西方向红绿灯被树木遮挡,影响司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正融公司(绿化责任单位)安排人员进行修剪,安全隐患已消除。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富强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多棵杨树枯枝较多,存在坠落伤人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剪。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北侧路灯白天持续照明,浪费电力资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已检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南北方向人行道绿灯亮灯时间较短,建议延长该处绿灯亮灯时间。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安排技术人员调整该路口红绿灯配时,现已调整完毕。

>>1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老王岗乡兴旺店村大张庄组南侧通信线缆垂落至路面,导致大型收割机无法通行,影响秋收。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国内】

●中国记协公示第32届中国新闻奖、第17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

---------------

自9月23日起,中国记协在中国记协网、新华网公示第32届中国新闻奖、第17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本届中国新闻奖共评选出380件拟获奖作品,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73件、二等奖116件、三等奖188件;评选出长江韬奋奖拟获奖者20名,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同时公示的还有本届《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细则》和评委名单。

●《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明年1月实施

---------------

今天上午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条例将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鼓励公共文化设施夜间开放,在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公安部开展“断号”行动 打击整治网络账号黑色产业链

---------------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强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源头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自即日起至12月底部署开展“断号”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网络账号黑色产业链。

●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

---------------

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23日在重庆启动运营。该产业园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江北区政府、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等多方共建,将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优势,进一步深化中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打通“贸易链、物流链、资金链”、联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商流”,为重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

●2022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启动

---------------

2022湖北省高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挑战赛23日在武汉启动。此次大赛面向全省高等学校,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带动湖北高校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与市场对接。

【国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在东京举行

---------------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2日在东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与会人士表示,希望双方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层级对话,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实现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王毅出席联合国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外长会

---------------

当地时间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外长会。王毅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方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得到支持。

●南非央行加息75个基点

---------------

南非储备银行(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6.25%。这是南非央行自去年11月以来连续第六次加息。

●欧国联:法国摆脱降级区

---------------

22日,欧国联足球小组赛开始了第五轮的较量,在A级A组的一场比赛中,此前排名小组垫底的法国队主场2:0击败奥地利队,积分上升至小组第三,将保级的主动权留在了自己手里。

【速读】

>>记者23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获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查处“三非”违法犯罪案件4794起、“三非”外国人19983人。

>>23日,中国排球协会在官网发布消息,中国女排向国际排联和2022年女排世锦赛赛事组委会提交了14名参赛运动员名单,自由人倪非凡和二传郁佳睿无缘入选。

>>据法新社23日报道,近日,一群鲸鱼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一处海滩上集体搁浅,已有约200头鲸鱼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10866075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2日报收于5918.5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2.83点,跌幅为1.8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