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今天,济南这一幕幕,令人泪目!

2022-09-25 16:28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天(9月24日),是济南解放74周年的日子,英雄山上将新立起49座英雄的丰碑。在这一天,济南将为在济南战役中牺牲的49位寻亲成功的无名烈士举行立碑仪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烈士精神。

济南为49位济南战役中牺牲的

无名烈士找到名字和亲人

今天

英雄山上为他们立起49座丰碑

今天(9月24日),是济南解放74周年的日子,英雄山上将新立起49座英雄的丰碑。在这一天,济南将为在济南战役中牺牲的49位寻亲成功的无名烈士举行立碑仪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烈士精神。

8:00:临近出发,志愿者张译文细心地帮烈士家属整理胸前的鲜花。

图片

8:25,烈士家属车队陆续从泉城大酒店出发。

图片

图片

8:30,烈属车队经过解放阁。

车队在此经过时,车速放缓。74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是在这里作为攻城突破口,解放了济南这座城。

图片

作为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遗址,这里铭刻着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坐标——1948年9月24日。

图片

如今,这里已经是泉城爱国主义教育的景点,济南人民在这里的旧城址上,建起了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以纪念济南解放。

图片

车队在经十路上行驶,执勤交警面向车队敬礼。

图片

图片

8:47,烈属车队到达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烈士家属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到达现场。

 

93岁老战士王培荣说“就是爬,也要来!”

 

90岁的老兵侯炳良激动地表示,在济南战役当中,战友们英勇奋战,很多人在激烈的战斗中失去了生命,长眠在济南这片土地,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永远怀念他们,永远向他们致敬。

图片

图片

9:00,首批寻亲成功济南战役无名烈士立碑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烈士家属前往墓区祭奠。

家属捧着烈士画像,与亲人“时空对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49名英雄的名字

铭记!

图片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

点击图片

云端致敬英烈

图片

以城之名,致敬英雄! 

褒扬烈士、弘扬烈士精神,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是全社会的义务,大家将一起把用民族大义、骨肉亲情凝聚起来的不朽精神,一代代传承!

只要我们记得,

他们就永远活着!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