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6日早报

2022-09-26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26061330184

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初一

今天多云,温度15℃~28℃

◆导读◆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部选出

>>李跃勇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正阳县匠心打造宜居宜业“北国江南”

>>上蔡县做足“精特优”文章助力产业振兴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封面】

●聚焦产业发力 赋能乡村振兴

--------------

近日,位于西平县重渠乡西街的升腾箱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村民们正忙着加工订单。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经从小加工作坊发展成集设计、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正规企业。目前,该公司年产各类箱包100万只,产值2000万元,解决村民就业100多人。(记者 弓华静)

【时事】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部选出

---------------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产生的。

【要闻】

●李跃勇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

24日,市长李跃勇深入经济开发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工地,实地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产业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提速提效,集中力量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聚链成群,推动产业链高度集成提升竞争力。副市长张威参加调研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667 )(记者 滑清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正阳县匠心打造宜居宜业“北国江南”

--------------

近年来,正阳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实施百城提质项目140个,统筹推进城市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713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卢有松)

●上蔡县做足“精特优”文章助力产业振兴

--------------

近年来,上蔡县立足“巩固提升县”定位,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根本前提、第一要务,突出因地制宜,做足“精、特、优”文章,提高发展水平,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714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张占坤)

【中国药谷建设进行时】

●驻马店聚力康医疗消毒供应中心项目投产见效

--------------

近日,在位于市区恒兴物流园区的驻马店聚力康医疗消毒供应中心,一系列先进的消毒灭菌设备让记者眼花缭乱。该中心最多可日承接5000台手术、20000个手术包消毒灭菌任务,消毒灭菌合格率100%,预计年产值3亿元以上,服务范围可辐射河南、湖北、安徽等周边150公里区域,完善“中国药谷”终端产业链建设和服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715 )(记者 许伟)

【今日谈】

●学好孝老敬亲这门必修课

--------------

孝老敬亲,自古以来就是炎黄子孙立身处世的根本原则,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最具代表性的体现。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孝老敬亲都是一门必须学好的必修课。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孝老敬亲,是每个人都责无旁贷的天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716 )(记者 石新宇)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新蔡县社会救助有速度更有温度

--------------

今年以来,新蔡县聚焦“提能力 转作风 优服务”目标,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从提高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入手,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社会救助有速度更有温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717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王静雅 王卫中)

【综合】

●2023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9月26日开始

--------------

2023年度驻马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提醒,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人员(一般居民)、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等,9月26日开始缴纳2023年度个人基本医疗保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3719 )

●举办书画交流活动 喜迎党的二十大

---------------

23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举办“用艺术之情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作品创作活动。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的江玉霞、陈香云等书画家参与书画交流活动。活动中,书画家们通过书法、绘画的方式,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艺术手法寄情党的二十大,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记者 王永良)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区各项重点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近日,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精准严密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后,驿城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该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长冯磊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724件。其中,综合座席2375件(直办1777件、转办598件),市中心城区1127件、县城124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城市管理、居民生活、教育、农村工作等领域。主要表现在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施工扰民、居民区停电、学校收费不合理、占地补偿款未发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驿城区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施工噪声扰民;开发区、上蔡县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2022年环境、发展与人权”边会举行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2022年环境、发展与人权”云上边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复旦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十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围绕环境人权理论、气候变化与人权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今年1月至7月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长8.7%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8.7%,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工业软件的发展对推动工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很重要。近年来,我国强化对工业软件的政策支持,扎实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动工业软件应用,加快培育工业软件领军企业。

●大兴机场投运以来完成旅客吞吐量超5200万人次

---------------

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投运3周年。记者获悉,投运以来,大兴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超过5200万人次,航班起降约45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37万吨。

●大型电视纪录片《锻造雄师向复兴》即将播出

---------------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了大型电视纪录片《锻造雄师向复兴》。该片从9月2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1集,国防军事频道等其他频道重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点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同步推出。

【国际】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5日在京举办“援助‘巴铁’中国民间在行动”援助巴基斯坦抗洪赈灾捐赠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表示,巴基斯坦洪灾发生以来,全国对外友协全力动员与巴方结好的友好城市地方友协和友好组织,广泛调动中国爱心企业和友好人士等社会力量,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

●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专场活动在孟举行

---------------

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专场活动2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云南鲜花、医药、美食和相关主题摄影作品为来宾展示了云南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开放之美。

●德国总理访问卡塔尔讨论天然气供应等问题

---------------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5日晚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谈,双方就卡塔尔扩大对德国天然气出口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朔尔茨当天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据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室网站消息,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地区和国际局势,并就加强两国在经济、投资、能源、军事、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磋商。

●意大利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

意大利议会选举25日开始投票。推动经济复苏、处理非法移民和难民问题、协调与欧盟关系是本次选举中选民关心的三大议题。选举开始前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由意大利兄弟党、联盟党和意大利力量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支持率约为47%,由民主党领导的中左翼联盟支持率约为28%,五星运动党支持率约为13%。

【速读】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92.5亿张,2021年当年新增发卡量2.7亿张,同比增长3.0%。

>>在25日进行的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世界排名第21位的阿根廷队,取得开门红。

>>超强台风“奥鹿”25日晚在菲律宾北部奎松省登陆,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多地带来大风和强降雨。

>>阿富汗官员25日说,阿北部巴达赫尚省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一艘载有约100人的船只25日在孟加拉国北部班贾戈尔地区的戈罗多亚河上倾覆,目前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