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蔡州工匠杨丰:抽丝剥茧解病痛 一线战疫显担当

2022-09-27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苏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蔡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检验师杨丰以检验工具为“剑”,以一身白衣披甲上阵,以洞若观火,细致入微的检验技术,为各类医学科室诊断提供了准确可靠的“第一手”资料,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县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初期,新蔡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在该科科室主任杨丰的带领下,规划和初步建设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同时,检验科开展多项前沿检测业务,包括自身免疫检验、真菌G试验、GM试验、结核T细胞试验、肠道病毒抗原检验等项目30多项,填补了新蔡县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结核病、病毒感染性疾病及真菌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临床诊断空白,提高新蔡县临床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为这些疾病的诊疗提供科学依据,为感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等疾病病原学诊断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提供依据,进一步提升了新蔡县人民医院诊疗水平,为全县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杨丰,19897月毕业于信阳卫校检验专业。20146月任新蔡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现任河南省微生物学会委员、驻马店市医学会检验分会常委。

20173月,杨丰在《医药论坛杂志》发表血浆D二聚体与纤溶酶原活性联合检测判断急性脑梗死患者预后临床分析20191月在《社区医学杂志》发表《尿分析仪与显微镜红细胞计数法检测尿液红细胞对比研究》20205月在《河南医学研究》发表T-SPOT.TB与分枝杆菌改良罗氏固体培养法在肺结核诊断中的价值比较3篇专业论文。作为主编参与编辑《新编临床医学检验诊断学》著作一部。

2020年初,新蔡县人民医院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杨丰第一时间向医院党总支部递交申请书,主动申请到一线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其间,杨丰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负责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及境外返回人员的转运隔离和应急协调工作。共运转人员5044人,其中10位确诊病人和9位疑似病人由杨丰亲自带队转送到新蔡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救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杨丰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医院院班子的领导下,不怕劳累、不惧危险,积极主动,勇敢逆行,与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一起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守护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绩突出,20207月,被医院党总支评为抗击新冠肺炎“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科室的发展离不开“领头雁”的带动和指引。杨丰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和医德医风学习,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围绕检验质量开展相关工作,定期征求病人及临床科室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加以解决,赢得了病人和同事们的信赖。

对本职工作执着追求,他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市举办的检验学术会议,参与临床科室的疑难病例讨论,为临床诊断和鉴别诊断提供支持。他带领科室开展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推动科室同志技能等级提升,增强创新活力,建立试验前、试验中、试验后等各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国家临床检验中心和河南省临床检验中心开展的室内质量控制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多年来带教培养检验人才15人,培训人员346人次。

20207月至20216月,杨丰响应县委和院党委号召,对口帮扶新蔡县宋岗卫生院工作,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帮扶是真帮,绝不走过场”。在一年的帮扶过程中,杨丰任劳任怨,不计得失,从人才培养,科室建设、新技术开展等方面对弥陀寺卫生院检验科进行帮扶,先后为基层卫生院检验科培养检验人才2名,建立了室内、室间质量控制体系,规范了血常规、尿液检验、肝功能、血脂、血糖、心肌酶学等项目的SOP文件,规范了检验科的规章制度,促进投入使用了LIS系统,使检验科具备信息化能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肌钙蛋白、肌红蛋白、肠道病毒抗原检测等18项。

今年8月,杨丰作为主任检验医师,对新蔡县第一医疗共同体成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及标本采集知识培训,并利用下班后的碎片时间精心制作核酸检测知识培训课件,冒酷暑、踩泥土,为15家分院的医务人员(包括村医)进行巡讲培训,解疑释惑,现场考核,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凭借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优秀的业务能力,杨丰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被新蔡县委、县政府命名为新蔡县第八批、第九批和第十批“拔尖人才”,被授予“蔡州工匠”和新蔡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苏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