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30日早报

2022-09-30 0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30060614657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五

今天阴,温度20℃~31℃

◆导读◆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互致贺电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驻马店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

>>驻马店:做实做细高质量监督工作

>>我市113类电子证照实现应制尽制

>>十年来我国妇女事业发展水平跨越提升

>>巴基斯坦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助巴抗洪救灾

【封面】

●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

29日下午,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畜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资源禀赋,提升产业能级,推动畜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由畜牧大市向畜牧强市转变,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曹新博、李宝清、陈锋、刘晓文、彭宾昌、王东征、郑玉林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3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时事】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互致贺电

---------------

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互致贺电。习近平指出,50年前的今天,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的重大政治决断,揭开了两国关系崭新篇章。5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双方先后达成四个政治文件和一系列重要共识,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

【要闻】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

29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暨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合力打造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驻马店分院和驻马店市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深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发展、数字治理等领域合作,为驻马店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数字支撑。市委书记鲍常勇,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致辞。市长李跃勇主持。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余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26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驻马店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

--------------

29日,驻马店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这是我市与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我市近年来狠抓文旅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必将为驻马店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市长李跃勇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李宝清、刘晓文、何晞、王秋霞,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执行总裁顿忠杰、副总裁王启程等出席开工仪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53 )(记者 滑清泉)

●市文明委主任会议召开

--------------

29日,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主任会议。会议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努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市文明委副主任金冬江、刘晓文、贾迎战、王秋霞、管幼东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54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全市多花黑麦草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29日,全市多花黑麦草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动员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好多花黑麦草防控攻坚战,为明年夏粮生产安全、稳产增收打牢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57 )(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市政协召开“发展汽车装备产业集群”双月协商座谈会

--------------

29日,市政协召开“发展汽车装备产业集群”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孙继伟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郑玉林、刘艳丽、高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陈锋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创新引领,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做大做强我市汽车装备产业集群;要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对接服务,为全市汽车装备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记者 高君瑞)

●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

29日,市人大常委会委托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彭宾昌指出,要建立工作专班,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做好测评引导,严格监督程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细化工作流程,做好测评工作服务保障,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市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全国劳模活动

--------------

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带队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劳模)代表刘文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劳模的心坎儿上。他指出,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以模范言行影响身边人、传播正能量,引领带动广大职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新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驻马店:做实做细高质量监督工作

--------------

紧盯“痛点”,靶向纠治顽瘴痼疾;剑指“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篱笆”,制度固本护航民生……回眸过去五年的监督工作,风雨兼程、步履铿锵,一记记反腐铁拳、一项项有力举措,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也让天中大地处处洋溢着清风正气,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56 )(记者 张锟)

【综合】

●我市113类电子证照实现应制尽制

--------------

29日,我市召开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电子证照建设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照《市级电子证照责任清单》,实现电子证照应制尽制,全市制作电子证照113类150多万条,居全省前列。(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2021年度驻马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揭晓

--------------

近日,2021年度驻马店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审验、评委个人阅评、集体定评,共评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43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3项。(通讯员 王建涛)

●我市新一届河南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拟推荐名单公示

--------------

29日,按照自愿申报、逐级推荐、组织考评、征求意见等程序,市文明办将拟推荐驻马店市新一届河南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名单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4458 )

【驿城】

●驿城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

近日,驿城区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经济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强化对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的调度,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细化分解经济指标,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梳理分析,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苦干实干,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宣传部开展重阳节帮扶慰问活动

---------------

29日,驿城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沙河店镇苇子园村开展重阳节帮扶慰问活动,向老党员、老干部、高龄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用心用情用力把老干部、老同志照顾好,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幸福、更健康。(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983件。其中,综合座席3191件(直办2401件、转办790件),市中心城区1561件、县城1630件。

>>12345反映热点 

市公安局交通运输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道路交叉口无信号灯;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开发商未网签备案;市教育局教育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学校管理不规范。

>>12345追踪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驿城区、开发区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十年来我国妇女事业发展水平跨越提升

---------------

记者从全国妇联29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妇女事业正迈入妇女受益受惠更多、发展环境更为优化、发展水平跨越提升的黄金发展期。一组数据充分反映了十年来妇联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要成就。

●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同比增长43%至1664亿美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664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值为1.9%,仍处于合理均衡水平。

●央行、银保监会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29日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进入并网调试最后阶段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百兆瓦级的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进入并网调试最后阶段,预计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将有力提升可再生能源并网率,提升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12月将在广州举行

---------------

中国羽协29日消息,经世界羽联、中国羽协与广州市共同确认,2022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办。

【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助巴抗洪救灾

---------------

中国企业向巴基斯坦捐赠抗洪救灾款项交接仪式2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举行。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巴抗洪救灾。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聚焦发展问题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9日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社会发展议题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聚焦发展问题。

●乌方否认扎波罗热核电站动力机组起火

---------------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29日发文,否认扎波罗热核电站动力机组起火。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说,过去一天,俄军打击了乌克兰军队的6个指挥所、87个炮兵阵地以及198个人员和军事装备集中区。

●缅甸原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刑期再增3年

---------------

设在缅甸内比都监狱内的一个特别法庭29日判定原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违反国家机密法,判处她3年监禁。昂山素季目前面临的刑期累计增加至23年。

【速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财政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局)《关于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意见》,推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财政保障制度。

>>女篮世界杯29日结束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半决赛对阵随之确定,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将对阵加拿大队。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0.6%,与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13942561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9日下跌207.73点,跌幅为1.71%,报收于11975.55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