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国庆勿忘祭先烈 秉承遗志薪火传——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庆”“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2-09-30 1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郭婉晴)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在国家设立的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及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缅怀先烈,共迎国庆。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015

瞻仰烈士事迹,缅怀遗志奠忠魂。烈士纪念日前夕,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瞻仰烈士事迹专题展览活动。活动展出十余位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甚至是失去生命的人民英雄,全体干警共同瞻仰先烈事迹,用最简朴的形式表达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先烈们用革命之火照亮了前进的道路,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坚固的防线,用生命之歌奏响了奋斗的历程。一幅幅烈士海报仿佛一面面旗帜,引领大家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员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营造了浓厚的烈士纪念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019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022

聆听先烈故事,追思先人励后人。9月28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伟以《弘扬抗战精神,强化履职担当》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为大家讲述了杨靖宇、赵一曼等在抗战路上为民族大义与救亡真理,前仆后继、舍身忘死、为国捐躯的英雄们的感人故事。他强调,英雄已经逝去,但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名垂不朽,弘扬抗战精神意义重大。我们要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以伟大抗战精神为引领,鉴往知来,汲取力量,把这种精神在血脉中升华,助推检察工作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028

感受革命情怀,铭记历史感党恩。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该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讲述了抗战结束后,老一辈共产党人通过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与国民党独裁政府在军事、政治等各个领域进行斗争,他们同舟共济、百折不挠,为建立新中国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观影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先烈为创建新中国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巨大牺牲,进一步唤起了全体干警的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930161025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干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学习先烈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这种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以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的行动,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