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2-09-30 20: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鲍常勇在全市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李跃勇部署工作 曹新博主持 李宝清陈锋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9月30日下午,全市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曹新博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陈锋、金冬江、刘晓文、何晞、李建超、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何冬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防线要再筑牢,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周密做好点对点运转和入驻报备,做到风险人员当天知晓、当天核查、当天管控。内防反弹的网络要再织密,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疫情防控的责任要再压实,市、县两级“一办五部”和十六专班要日调度、日研判、日会商,各级防指要全天候、全要素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

鲍常勇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抓好社会稳控,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坚决强化治安防控,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着力抓好信访稳定,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抓好应急处置,强化防范处置,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提升科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鲍常勇指出,要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全覆盖排查,以安全稳定“四大”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持全方位整改,建立问题隐患动态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限期解决、销号清零。坚持全领域监管,确保关键时期不出事、不添乱。坚持全过程督导,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督导检查“发现隐患、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督导反馈”闭环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鲍常勇强调,要坚决稳住经济发展大盘。要抓运行、强调度,加密调度频次,加大督导力度,实时跟踪监测、动态分析、超前预警,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靶向性。要抓招商、增后劲,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三篇文章”,扎实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龙头企业招商、园区招商,争取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技术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项目、扩投资,坚持项目为王,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进一步加强谋划、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效益、早结硕果。要抓环境、激活力,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厚植发展内生动力。

鲍常勇还对国庆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李跃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运行调度。提高调度前瞻性和措施有效性,落细落实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确保实现“全年稳、全年红”。要坚持提速增效,抓实项目攻坚。强化集中攻关、上下贯通、投贷联动、高质高效,切实提高项目质量效益。要坚持内引外拓,扩大开放招商。聚焦产业招项目,聚焦项目引资金,聚焦外贸促开放,切实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坚持指导服务,抓好秋收秋种。科学组织秋收,种足种好小麦,加强多花黑麦草防控和秸秆禁烧,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李跃勇强调,要坚持挖潜节流,拓展财源税源。做到挖潜增效、开源节流、盘活存量,真正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要坚持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纾困帮扶,持续深化改革举措,创新推动工作落实,让优良营商环境成为驻马店最鲜亮标识。要坚持守牢底线,增进民生福祉。要保交楼稳预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稳岗就业和保供稳价,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金冬江、王钦胜、宋庆林分别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