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飘扬的中国红

2022-10-01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们的目光随着旗帜一起升起,一直升到最顶端,肃穆庄重,伴随着国歌一直在心头荡漾。我想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都会想到这一幕,想到这一刻带给我的力量。”

□ 刘 静

这几天,小区门口、商店门口、大街上都挂上了五星红旗,那一抹抹绚丽的中国红,高高地飘扬着,不仅为节日增添了喜庆,也让我们激情勃发,这个最帅的国,让我们一次次地感受到它的繁荣和强大。

这一抹中国红,是刻在骨子里的颜色,是每个中国人灵魂的颜色,正如孟晚舟所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一定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是的,中国红,铺天盖地的中国红,如基因,似胎记,在我们的心头涌动。国庆节,不仅仅是一个小长假,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更是一个重温中国历史、回顾往昔生活的日子。在一代代人的讲述和传承中,回顾建党建国的艰辛,感悟先辈的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在反思中,会让我们倍加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更加感谢我们生在这个时代,生在这个和平的国度。只有这样,国庆,方能庆得有渊源、庆得有意义、庆得有温度。

是从什么时候,这抹中国红开始在心头落地生根?是从课本上、街道上认识五星红旗开始?是从拿着画笔有模有样地画着一颗颗五星,并用蜡笔涂抹上红色开始?是从《歌唱祖国》唱响的时候?是从站在国旗下敬礼的时候?是从影视里战士们奋力把五星红旗插上制高点的那一刻……也许都有吧!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应该是老师和家长,在潜移默化中把这些一点一滴地浸入我们心中!

上学时,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学校都很重视。每周都不厌其烦地强调,提前到校,穿好校服,升旗时要面向国旗敬礼。从那时起,升国旗,成了我心中很重要的事,烙在心里很多年。而能当选旗手,更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情。只有得到流动红旗的班级,才能有资格升国旗,能当旗手的,一定是班里最优秀的学生。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们的目光随着旗帜一起升起,一直升到最顶端,肃穆庄重,伴随着国歌一直在心头荡漾。

一年又一年,长大的我,每次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内心依然激动不已。是的,每一次升起国旗,都是一个让人瞩目的时刻,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一个让人情不自禁分享的瞬间。无论是港澳回归、奥运会场,还是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和仪式,只要有五星红旗的地方,都有我们捍卫的尊严,都有我们的喜悦和自豪,也总会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热泪盈眶。一面面五星红旗,是祖国日益强盛的见证,是我们的底气和信心,是家国情怀最深切的融合。

2020年,一场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人们无法上班,工厂无法开工,商店无法开门,孩子无法正常开学。2月10日,是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原计划开学的日子,然而,校园里空荡荡的,没有等到孩子们到来。朝阳下,孙校长和李书记依然让国旗如约升起,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完成了两个人的升旗仪式。有些落寞但坚定的背影,传递着他们坚定疫情必胜的信心。家长和孩子们看到视频的那一刻,都忍不住落泪,微信群里,每一条回复都充满着深情和感动。孩子看了好几遍,泪水一直流淌着,她擦擦眼泪告诉我:“妈妈,逆行中的医务工作者和冲在一线的人让我看到了中国力量,校长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教育课,在我们心中种下一粒种子,这堂课让我刻骨铭心。我想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都会想到这一幕,想到这一刻带给我的力量。”听着她的话,我赞许地点了点头,这不就是“把灾难当教材”最生动的注解吗?我想,不仅仅是她,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应该都会记忆深刻,并伴随一生。每年国庆节,我总会想起那一幕,每次想来,都会再翻翻朋友圈,看看抖音,依然情不能自已。

有国才有家。飘扬的中国红,落在哪里,就在哪里扎根,她鼓舞着每一位中国人向着那抹红靠拢再靠拢。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看到那抹红,就看到了祖国,看到了亲人,看到了回家的方向,她让我们眼含泪水,动情地喊出“祖国,我爱你!”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