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一次特殊的“从军”体验之旅

2022-10-12 11: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原来手榴弹投掷还有那么多讲究,今后我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10月2日下午,活动结束,返程时小记者们恋恋不舍。在活动微信群里看到孩子的表现后,家长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感谢天中晚报社和确山县综合实践基地给孩子们提供的‘从军’体验,这将是孩子们最难忘的体验!”

记者 王永良

少年强则国强。10月1日、2日,由天中晚报社主办的“少年从军记 军事特训营”主题活动在确山县综合实践基地开营,150余名小记者披上戎装体验军旅生活。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10月1日9时,开营仪式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小记者们进入国防教育大课堂环节。教练员带领他们学习不同枪械的相关知识。

学习射击技巧。

枪是军人的生命,枪械使用是军人的基本技能。小记者们通过教官标准的示范和详细的讲解学到了枪械的发展沿革、枪械的工作原理、持枪动作等知识。

“原来手榴弹投掷还有那么多讲究,今后我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在得到教练员讲解的正确投掷方式后,一名男生感慨地说。

排队打饭。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紧张的训练中,10月1日中午,小记者们饥肠辘辘,大家一起跟着教练员学习餐前文化。这让他们懂得了军营的纪律,更让他们明白了粮食的珍贵。

做游戏。

餐后消食,是孩子们的开心时刻。他们聚在一起,唱歌、跳舞、讲笑话……快乐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上午训练时的疲惫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全体小记者做起了呼拉圈传递游戏。在游戏中让孩子们体会到团队配合以及团结的力量。

搭帐篷。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军事特训营,非常有意思,也让我对军事特训营后面的生活更期待,下次我一定还会参加。”小记者纷纷表示,这次特训营让自己变得更加自立,学习了更多的生活技能。

叠被子。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今天过得非常有意义!”10月2日下午,活动结束,返程时小记者们恋恋不舍。在活动微信群里看到孩子的表现后,家长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感谢天中晚报社和确山县综合实践基地给孩子们提供的‘从军’体验,这将是孩子们最难忘的体验!”

敬礼。

“少年从军记主题研学活动举办得很成功,也很有意义。”这是很多家长普遍认同的一个观点,他们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这对孩子来说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次愉快的旅途。天中晚报社将不定期举办少年从军记主题活动,让孩子得到锻炼的同时,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