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莉莉 通讯员 张 锐)为深入贯彻落实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工作基础,规范统计工作行为,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行业发展实际,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统计专项检查工作。

为确保检查活动取得实效,市邮政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邮政行业统计检查的通知》,明确检查范围、检查时间及检查内容,要求企业对照检查标准,认真开展自查;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县、区许可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深入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统计基础和数据质量情况,查阅了企业统计工作制度、数据台账、财务收支情况表等原始记录,对企业经营数据进行抽查,通过比对统计信息系统填报值和抽查值,核实数据是否与一致。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统计工作制度不完善、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数据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现场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统计专项检查工作,依据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强行业统计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行业发展实际,为行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