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科技推广

三九种业高油酸花生丰收在望

2022-10-14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三花6号”高油酸花生品种是河南三九种业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的新一代花生品种,该品种是一种油用型花生品种,油酸含量高,整个生长期4个月左右,果实呈荚果形,果实种子的形状为椭圆形,种子的颜色为浅红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冯 帅 见习记者 焦 琳)10月11日下午,汝南县农技植保站专家组来到留盆镇冯湾村花生种植大户田间进行实地测产。

刚走进田间,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长友满心喜悦,剥开新鲜的花生,成色令他非常满意。唐长友开心地说:“今年的高油酸花生又要大丰收了,每亩地比去年至少增产25%,也就是干果150斤左右。今年的花生颗粒饱满,非常好!”

汝南县农技植保站专家组成员一下车就走进花生田间,拿起尺子认真测量,并不时地记录着。该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王文志介绍,花生实地测产是在大田里随机选取3个点,每个点选取一平方米,然后刨墩、摘果、去杂、称重,再利用科学的计算公式算出理论产量。经过半天的忙碌,专家组通过三点取样法,最后算出平均亩产973.4斤。听到这个数字后,该村花生种植大户杨艳萍说:“现在花生没有完全成熟,还在灌浆,如果再等几天进行测产,亩产超过1000斤绝对没有问题!”

“这块地是留盆镇冯湾村党支部书记冀志清种植的,他今年种植高油酸花生‘三花6号’160余亩。从目前测产情况来看,产值效益非常好,每株花生的籽粒饱满度很高,而且该品种油酸含量高,营养价值高,价格也比普通花生高出不少。”唐长友脸上洋溢着笑容。据了解,在冀志清的带动下,该村发展花生种植1000余亩,为村民带来经济效益300万余元。

“政府推行项目供种就是好,俺今年种植的几亩花生,全是河南省三九种业有限公司供应的红罗山牌花生一代原种‘三花6号’高油酸花生品种,果多、粒籽大、饱满,俺非常满意!”该村花生种植户冯道修兴奋地说。

据了解,“三花6号”高油酸花生品种是河南三九种业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的新一代花生品种,该品种是一种油用型花生品种,油酸含量高,整个生长期4个月左右,果实呈荚果形,果实种子的形状为椭圆形,种子的颜色为浅红色。中抗青枯病,中抗叶斑病,中抗锈病,中抗茎腐病,耐旱及耐涝性中等。

唐长友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化帮扶,加大五彩花生、高油酸花生的种植面积,延伸产业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助力。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