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继续赶路

2022-10-17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可是时光这个无情的东西,对谁的挽留都不屑一顾,只揣着它磐石般的信念一路向前,将到来的今日通通变成过往。尽管有人说向前走是黑的,谁也不知道会遇到些什么,谁也无法预知未来的航程是荆棘密布还是顺利平坦,但是时间无形之中在逼迫着我们走下去,走向今天的明天,走向今天的未来。

□ 刘慧

在某个独处的瞬间,有些人、有些往事便会不经意地掠过脑际,随着记忆的风,送来残缺不全的片段,情景或深或浅地浮现,一时间心头五味杂陈,或幸福,或心酸,都化为一片惘然,成为可追忆的往昔。

怀旧是每个人都有的一种情结。因为它的过去式,才让当下的我们念起、怀想。在那些都成为记忆的情结里,我们作为主角,在曾经的当下表演了当时的人生。用现在的心思去看待过去的事情,多少的酸甜苦辣,回想起来也许早已经变了滋味。苦的过去了,甜的也过去了,过去了就过去了,谁也不可能再撑开幕布,将过去重新上演一遍。所以,只有回忆,只有怀想,愿意想起的、不经意蹦出的关于过去的瞬间,都如一曲缠绵的老歌,浅吟低唱,只有自己最解曲中意。

早晨醒来翻看朋友圈,告别九月的唏嘘声让我心中不由得也升起一番感慨。倏忽间,一年又只剩下四分之一;倏忽间,人生过半已至不惑。仿佛春天嫩黄的芽叶刚刚长出,甚至连眼睛都没顾上眨一下,地上已躺满一地枯黄;仿佛昨天还是那个满眼迷茫的懵懂少年,今天的脸上却已布满岁月的风霜……匆匆啊,匆匆。

真想拽住时光的手,让它慢一点溜走,让年华稍作停驻,让我奔走的步伐稍作歇息。可是时光这个无情的东西,对谁的挽留都不屑一顾,只揣着它磐石般的信念一路向前,将到来的今日通通变成过往。

向前看,向前走,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将希望寄托给了前方。尽管有人说向前走是黑的,谁也不知道会遇到些什么,谁也无法预知未来的航程是荆棘密布还是顺利平坦,但是时间无形之中在逼迫着我们走下去,走向今天的明天,走向今天的未来。

我们这样的行走岁月早已经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奔赴,心绪平淡如水,脚步从容不迫,这,都是岁月给予我们的馈赠。有时候,我们很开心,希望时间能够静止,留住更多的惬意时刻;有时候,我们很痛苦,希望时间快点过去,让伤口早点愈合。而时间的天平从不为任何情绪倾斜,更不会为一时的悲伤忧喜停滞不前。这也让我们懂得了放下,懂得了释然,懂得了从容面对到来的一切。

风起时,笑看落花;雪舞时,举杯向月。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就像昨日今日和明日之间的过渡一样,毫无迟疑,自然而然。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这些看似平常无比的风景交替,实际上是让我们在经历的过程中有所感悟: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无论是得到或失去,都是命运的馈赠,我们要懂得感恩和珍惜。每个今日都是明天的昨日,每个今日才是真实的当下。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昨日曾经极力想去追求的轰轰烈烈,蓦然回首之际,方知简单最美,平淡是真。九月过去,十月又是新的开始。相信最美的风景在前方,放手是为了更好地拥有。如此,还感慨什么呢?放下昨日吧,继续赶路。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