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党建引领守初心 砥砺奋进促发展

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22-10-19 14: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公司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服务功能与服务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紧密结合,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111

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在宋冲村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

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组织员工为贫困户捐款。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行业管理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公司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服务功能与服务国家战略、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紧密结合,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根固本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积极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业务发展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让党员积极参与业务发展研讨,及时了解发展策略,推动重大项目高效落地,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和“党群手拉手”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榜样意识、荣誉意识、争先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为普通员工树立榜样。全体员工在党员全方位的帮扶和带动下,综合素质快速提升,并逐步形成了积极追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局面,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公司内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引领业务发展实现“六连增”。2018年以来,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党支部连续4年被总公司授予“党建示范点”称号;2022年,被省国资委授予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务实本源 贴心服务“三农”发展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原农险作为专业性农险公司,以“尚德聚智、惠农利民”为企业使命,自2015年入驻驻马店以来,秉承“规范运作、创新驱动、贴心服务、专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发挥农业风险保障主力军作用,将农业保险这一利好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落实到实处,并持续在优化农业保险产品供给上发力,迅速填补大量农险空白区域。公司农险业务规模逐年迈上新台阶,目前位居全市同行业第一。2022年,中原农险累计为全市种植户提供风险保障超过70亿元。 

随着农户保险意识的提升,对农业保险有了多元化的需求,也对保险公司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原农险为满足农户需求,开发了一系列特色险种,先后在泌阳县、确山县、遂平县、正阳县开展了基础母牛保险、犊牛保险、中草药种植保险、苗木种植保险、“花生+期货”保险等,累计提供风险保障5.8亿元,为农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消除了顾虑,增强了底气,为驻马店特色农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保”是基础,“赔”是功能,“防、救、助”才是实现农业风险减量管理的核心所在。中原农险在做好传统种植、养殖风险保障的前提下,围绕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重心,不断探寻发展新思路,从良种培育、肥料升级、地力提升、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推广等方面入手,推动特色险种落地,持续完善“保、防、救、赔、助”风险保障服务体系,推动农业保险由“灾后补偿”向“灾前预防”转型、由“雪中送炭”向“雨前送伞”转变,从风险“等量管理”进入“减量管理”,让保险公司和农户由利益此消彼长的关系变为具有共同降损增收目标的“一致行动人”,形成“三农”受益、企业发展、政府满意的互利共赢局面。2017年以来,中原农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多次被市政府、市文明办评为“金融工作先进单位”“诚信单位”。 

为民服务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以下简称救助基金)是一项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制度的补充,旨在保证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不能按照交强险制度和从侵权人得到赔偿时,可以通过救助基金的救助,获得及时抢救或补偿,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中原农险自2016年承办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以来,积极履行救助职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6年来,在全市累计救助2053人,垫付救助资金9815万元,挽救了众多遭遇交通事故的家庭,在创建平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中原农险还结合党委、政府在社会治理中的难点和痛点,适时推出了社会治理综合治安保险和大病医疗补充保险等险种,为政府解忧、为民众解难,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勇于担当 积极发挥国企职责

作为省属“功能类”国有企业,中原农险积极践行“尚德聚智、惠农利民”的企业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当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助手。2017年以来,在上蔡县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累计帮助3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银行获得贷款,解决了一批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相继在新蔡县、西平县、汝南县开展就业扶贫工作,累计帮助贫困户2.16万人次,为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全市7个县区承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涉及贫困户11.37万户次,该业务对贫困户进行减费让利,并为贫困户的农业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中原农险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公益”活动,在新蔡县、正阳县、西平县、驿城区开展贫困户慰问活动,联合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到市福利院和板桥镇马冲村慰问,在平舆县老王岗中学和驿城区宋冲村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还在多个县区组织开展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累计开展公益活动40多次,充分展示了勇于担当的国企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努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全社会抗疫行动,累计为全市2786名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向有关县区红十字会捐赠防护服、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向疫情防控工作队捐赠生活物资,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为全市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凝心聚力正当时,踔厉奋发谱新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原农险因农而生、以农为本,为我市“三农”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原农险将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核心战略,专心研究“三农”、专业服务“三农”、专注深耕“三农”,扎根天中热土,厚植可持续发展根基,奋力奏响驻马店更加出彩的时代最强音。 (王 涵)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