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 党建引领聚合力 实干担当促发展

2022-10-19 14: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支持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该行多次被上级行考评为“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服务开放招商先进单位等称号,被人民银行总行命名为2018~2020年度总行级文明单位,连续三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支持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该行多次被上级行考评为“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服务企业工作先进单位、服务开放招商先进单位等称号,被人民银行总行命名为2018~2020年度总行级文明单位,连续三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坚持党建统领 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抓政治领航。强化政治建设,严格意识形态管控,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

抓思想武装。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举办业余党校培训,坚持领导带头讲党课。加强中心组学习,先后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党组开展理论联学,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支持驻马店经济发展大计。

抓主题教育。围绕弘扬主旋律、正能量,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突出成效。

抓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时修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在全省率先联合地方纪委建立金融风险防控监督协调机制,开展党内巡察和专项督查,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抓创先争优。该行连续多年被上级行表彰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连续三年位列上级行目标考核A级,被授予“中国人民银行文明单位”称号,被市委、市政府连续多年授予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

坚持改革创新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该行将文明创建着力点放在促进科学高效履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积极出台货币政策指导意见,稳步推进“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在全省县域率先启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试点,专门提供10亿元再贷款额度,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抓好顶层设计,凝聚各方合力推进普惠金融复制推广工作,在确山县试点开展“数字普惠金融”,金融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坚持金融为民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该行着力推动公共金融服务大厅建设,打造国库、征信、支付结算等文明窗口、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示范岗文明形象和服务水平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开辟疫情期间“绿色通道”,助推驻马店获批全国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省农民工金融支持工程试点,进一步提升了金融为民服务水平。

开设金融消保“暖心热线”,推动成立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提高了金融纠纷调处效率。积极参加总行12363金融消保技能竞赛,荣获团体第一名和个人奖项“大满贯”。

加强外汇普惠供给和精准服务、国库个税退库、移动支付助力夏粮收购、科技赋能适老金融服务、拒收现金整治等工作均得到了企业和群众好评。

坚持文化引领 开展多彩创建活动

文明实践+行为养成。开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经营、文明餐桌”等活动,多形式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开展“金融为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理论宣讲、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和“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坚持以人为本 营造文明和谐环境

狠抓办公环境建设,提供干净整洁的工作场所。加强节能减排建设,被评为全省人行系统绿色建筑二星级单位。绿化、硬化、美化办公行院,打造优美宜人的机关办公环境。

狠抓央行文化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凸显。统一规划建设机关文化长廊,设置固定宣传栏6块,定期更新内容,悬挂文明宣传框200多个,营造了浓厚的、具有行业特色的文化氛围。高标准建设“职工之家”,使之成为职工的“心灵驿站”。经常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趣味活动、传统节日活动等,营造了文明祥和、特色鲜明的基层央行文化氛围。(陈文科 李 瑞)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