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走进新时代 展现新光大

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2-10-19 15: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文科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回首过往,峥嵘岁月。2020年11月30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正式对外营业。开业以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本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制造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找准市场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全牌照优势,着力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一流科技赋能银行“三大核心优势”,快速融入驻马店金融界的大军,共同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驻马店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1

加强意识形态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

2

 重温入党誓词。

回首过往,峥嵘岁月。2020年11月30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正式对外营业。开业以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本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制造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找准市场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全牌照优势,着力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一流科技赋能银行“三大核心优势”,快速融入驻马店金融界的大军,共同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驻马店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党建引领风帆劲 砥砺奋进谱新篇

以党史学习为基础,加强员工思想建设。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把握正确导向方面进行布局,确保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学好党史,保证学习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员工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员警示,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以案促教,让全员牢固树立合规底线,将合规操作常态化、规范化。 

以党建活动为依托,促进工作健康发展。举办“颂百年党史 建时代新功”主题演讲比赛,大家通过鲜活的事例,抒发了对党的赤诚之心,展示光大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组织“关爱老人,老有所医”义诊活动,邀请专业医师在该行一楼大厅开展义诊活动,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来自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的关怀与温暖。开展红色主旋律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及青年团员观看红色电影,从电影中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和团员爱国爱党之情。 

提高站位强合作 抢抓机遇谋发展

优化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该行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协同集团旗下光大证券、光大环境、光大永明保险等公司,为我市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至目前,光大集团在驻马店市投融资规模超120亿元,其中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投融资34亿元;光大证券承销公司债券77.4亿元;光大环境在新蔡县、平舆县建设2家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金额8.78亿元;光大永明保险在保金额1.1亿元。 

深入企业问需求,助企纾困谋发展。自“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积极响应,先后赴高新区、驿城区等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稳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已对接企业60户,企业融资需求总规模逾43.9亿元,已实现授信批复金额 17.15亿元,投放落地8.61亿元资金。 

减费让利“疫”不容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2021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的情况,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积极践行央企职责担当,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对于有合理融资需求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支持。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支持小微普惠、涉农和绿色信贷业务,有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期间,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完善防汛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捐献抗洪防疫物资,在做好自身防汛复工的同时,积极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采取远程视频面签核保形式,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灾企业实行“三优先”即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与驻马店社保机构深入合作,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于2021年7月29日在该行正式揭牌启动运行,9月取得三代社保卡发卡资格。该行充分利用光大银行科技优势,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防微杜渐焕新生 合规经营促发展

坚持从严治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开业以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行。以政治监督为重点,围绕治理“七个有之”,加强党内监督,坚持系统谋划、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深入推进金融信贷领域“三个治贷”常态化、规范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商务公务分清、公私分明、亲清分开。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坚持合规经营,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开业以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围绕战略管控、业务管理、激励约束、科技创新和企业文化体系,完善体制和机制,改进系统和流程、规范业务和人员、加强追责和问责,全面进行管理诊断,建立长效机制,既要防止屡查屡犯,又要防止新问题出现,做到以整改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 

光耀天中,大有可为。作为金融行业的“国家队”,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将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让客户体验一流财富管家带来的便捷服务,也将为驻马店市乃至豫南地区金融业态发展带来新动力、展示新气象。 (陈文科 李盈莉)

责任编辑:陈文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