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李跃勇深入汝南县驿城区调研

2022-10-19 22: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抢抓小麦播种的黄金期,充分用好土壤墒情和当前有利天气条件,精心组织引导群众抢墒整地播种,强化农业机械调度,加强农业生产资料保障,加快麦播进度,提高麦播质量,确保应种尽种、种足种好。

李跃勇深入汝南县驿城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保障  全力加快推进小麦播种

综合施策  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文 谭啸/图) 10月19日,市长李跃勇深入汝南县和驿城区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指导麦播和多花黑麦草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抢抓当前小麦高产播种期,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强化生产全要素保障,积极引导群众抢墒整地播种,全力加快推进麦播和多花黑麦草防控工作,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一同调研。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小麦播种的大好时节,天中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秋耕麦播的繁忙景象。当日上午,李跃勇相继来到汝南县张楼镇王沟村、金铺镇姚寨村、驿城区水屯镇乔庄村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机械化耕作播种进度和多花黑麦草综合防治情况,与农业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麦品种、土壤墒情等情况,现场测算了解秋播秋种成本,强调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必须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稳产保供。要抢抓小麦播种的黄金期,充分用好土壤墒情和当前有利天气条件,精心组织引导群众抢墒整地播种,强化农业机械调度,加强农业生产资料保障,加快麦播进度,提高麦播质量,确保应种尽种、种足种好。要抓住麦播的窗口期,周密安排、市县联动,坚持科学防控、统一防治,多措并举综合防控麦田多花黑麦草,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汝南县张楼镇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李跃勇同该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中心运营、麦播农资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强调为农服务中心是基层供销社转型发展的方向,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找准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发挥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作用, 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农资保障,更好为“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作贡献。要提升为农服务质量,找准市场需求和为农服务切入点,围绕种、管、收、加、贮、销等农业生产环节,为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一体化全方位服务,打造高质量高水平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