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科技贷”累计放款110亿元 支持企业2019家

2022-10-25 1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晓丹感慨地说,为了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公司先后承担了省机器人“双十百千”应用示范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攻关,逐步成长为国内技术领先、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专用高端精密轴承制造企业,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超30%、净利润年均增速超25%。

河南日报记者 尹江勇

“去年,我们公司启动的扩大产能项目面临资金短缺难题,好在有‘科技贷’及时支持,保障了新项目顺利实施,当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70%以上。”10月22日,洛阳鸿元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丹告诉记者,2021年该企业专用高端精密轴承主导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8%,成为该细分领域全国冠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需要我们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负责人介绍,我省“科技贷”业务自2016年启动,截至2022年9月底累计实现放款110.61亿元,支持企业2019家(次),已成为我省支持科技企业的标志性金融产品。

“自主创新之路很难,但只有闯过了核心技术关,才能顺利闯过市场竞争关。”张晓丹感慨地说,为了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公司先后承担了省机器人“双十百千”应用示范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攻关,逐步成长为国内技术领先、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专用高端精密轴承制造企业,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超30%、净利润年均增速超25%。

激励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还有政府源源不断的创新政策、资源支持,和越来越周到的创新服务。2021年,洛阳鸿元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建设了“年产200万套高端精密轴承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初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致使企业资金紧缺。洛阳市科技局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申请“科技贷”支持,顺利渡过了这道在创新型企业发展中常见又头疼的难关。

“统计显示,我省‘科技贷’连续支持的科技型企业普遍实现了持续快速成长,2021年平均每家企业年度销售收入达1.4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3.73%。”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