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7日晚报

2022-10-27 16: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027092954075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初三

明天小雨,温度12℃~16℃

◆导读◆

>>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社会

>>开发区全面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将访华

>>万鄂湘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30届年会

【封面】

●助残志愿者“三秋”帮扶在行动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张楼村50多岁困难残疾人王秋玲在责任田边,紧紧拉住开发区残联同志的手激动地说。眼下,正是农村“三秋”大忙时期,开发区残联心系辖区“三类”监测户和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及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积极组织区残联志愿者奔赴田间,开展“三秋”帮扶活动。(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敏)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城事】

●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社会

---------------

近日,由驻马店日报社主办、驻马店新星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茅台王子酒“普及法律知识,构建和谐社会”走进社区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在市区书香水岸小区举办。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成年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抚养赡养问题为切入点,帮助居民进一步了解法律,了解抚养赡养法律关系及由此产生的财产关系。(记者 周游)

●豫南燃气总经理秒变“体验师”

---------------

“用气环境好不好,企业用户说了算。”为准确查找用气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的堵点、难点问题,近日,豫南燃气总经理杨帆专程走进市民中心燃气窗口、呼叫中心、企业生产线、用户家中,转换身份、转变视角,通过“用户体验”,对燃气报装、缴费流程、服务态度、惠企政策等事项进行了体验,并详细了解豫南燃气推出的各项服务举措。(记者 田久 通讯员 王华)

●深化政企联动 提升用户满意度

--------------- 

“你们主动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我们十分满意,感谢你们!”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中国药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进行用电满意度回访时,项目负责人对供电公司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为了让用户切实享受到更便捷的供电服务,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主动融入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推动政企联动融合,构建政企协同、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陈金金)

【县区】

●开发区全面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

近年来,开发区民政部门在做好兜底性养老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动基础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服务人员配备和专业化培训,整合养老服务资源,提供健康状况动态监测、建立健康服务档案,大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至目前,开发区已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1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个,在建区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个,培育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2个。(记者 唐翀)

●刘阁街道遍访走访提升“五星”创建成效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10个村(社区)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中心工作遍访走访,对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返贫动态排查等任务进行安排,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杨锋)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为学生送上“法治大餐”

---------------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确山县第二小学为2000多名师生送上防范校园欺凌的“法治大餐”。活动中,法治宣讲员以案释法,通过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聚众斗殴、故意伤害、抢劫等案例,阐释《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记者 王珂 通讯员 朱新珂)

5_20221027093019973

【出彩天中】

●为电缆“体检” 确保安全运行 

--------------- 

23日,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110千伏俸皇变电站开展电缆特高频局部放电带电检测试验,检测站内线缆设备运行健康情况。(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王超)

【文苑】

●《京华秋叶》

--------------- 

秋来了,天凉了,叶黄了,叶红了……年年秋来,秋叶即幻化出神奇的色彩。满城漫山的秋叶,绘成一幅立于天地间壮观的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7654 )(谭文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富强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38号公共厕所未开放,影响群众正常使用,希望尽快开放。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乐大道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交警大队已安排铁骑中队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汝河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出现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10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汝南县梁祝镇居民,现在广州市就诊,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开具电子转诊证明。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为诉求人办理转诊手续,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驿丰路与文慧路交叉口东南角“安居新村”1号楼停电,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将访华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将于11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万鄂湘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30届年会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27日在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30届年会。他表示,亚太各国立法机构应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经济复苏、深化区域合作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我国科研人员深地实验揭秘古老恒星钙元素起源

---------------

我国科研人员通过深地实验揭示了古老恒星钙元素的起源问题。国际期刊《自然》26日在线发表了这篇题为《第一代恒星中突破碳氮氧循环的19F(p,g)20Ne反应测量》的文章。

●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结构不断改善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3%,但装备制造业利润今年以来首次由降转增,同比增长0.6%,工业企业利润行业结构不断改善。

●浙江:数字化改革让文化服务“触手可及”

---------------

通过手机,可以一键借阅全省公共图书馆近300万册藏书,查询全省各家博物馆、美术馆和展览馆线下线上展览和上万件数字藏品资源,实时订阅数千堂网络艺术培训……作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最新成果,“浙里文化圈”26日上线,以“一站式文化链接”推动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触手可及”。

【国际】

●中方期待国际法院确保国际法平等统一适用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6日表示,中方期待国际法院继续忠实履行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院规约》赋予的职权,恪守国家同意原则,审慎行使管辖权,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完整、准确解释和适用国际法规则,确保国际法平等统一适用,避免双重标准和例外主义。

●欧盟拟严格立法治理空气和水污染

---------------

欧盟委员会26日通过多项提案,建议制定更严格的法规治理空气和水污染,力争到2050年实现零污染。

●欧盟将向西巴尔干地区提供5亿欧元能源援助

---------------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6日在访问北马其顿时表示,欧盟将提供5亿欧元拨款,以改善西巴尔干地区的能源设施。

●法德领导人举行会谈以弥合分歧

---------------

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午餐会,探讨如何弥合两国在能源危机、欧洲防务等问题上的诸多分歧。

【速读】

>>2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嘉峰宣布,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沈阳召开。

>>作为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的第一场分活动,北京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27日推出一款线上互动小游戏,发放“冰雪温泉欢乐礼包”,参与者有机会赢得免费温泉和滑雪门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携手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及《论坛》杂志共同主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巴西专场圆桌会,26日在里约热内卢成功举办。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近日以鼓掌方式通过,来自意大利的萨尔瓦多·夏基塔诺连任理事会主席,任期三年。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6日报收于6276.3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76点,涨幅为0.4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