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8日早报

2022-10-28 0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028061118167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初四

今天阴,温度12℃~16℃

◆导读◆

>>习近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鲍常勇深入新蔡县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

>>李跃勇深入泌阳县开展巡林工作

>>1至9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

>>2022年世界城市日聚焦“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主题

【封面】

●学习二十大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

---------------

连日来,我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满怀信心、激情澎湃,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时事】

●习近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

27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晚宴致贺信

---------------

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致贺信。习近平对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副主席、安达集团董事长埃文·格林伯格获奖表示祝贺,对委员会及其成员一直以来积极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表示赞赏。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既不安宁也不太平。中美作为大国,双方加强沟通和合作,有助于推动世界增加稳定性和确定性,有助于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找到新时代中美正确相处之道,既有利两国,又造福世界。

【要闻】

●鲍常勇深入新蔡县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

---------------

27日,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新蔡县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扛牢使命担当,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奋力谱写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773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深入泌阳县开展巡林工作

---------------

27日,市长、市总林长李跃勇深入泌阳县部分林区,实地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巡林工作制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7728 )(记者 滑清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届八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四届八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职责任务及工作运行办法(试行草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记者 耿杨扬)

●陈锋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

27日,市政协主席陈锋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委员读书活动这个载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打造“书香政协”,提高履职能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参加调研。(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5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

●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27日,副市长孙继伟深入西平县二郎镇万庄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孙继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好;要紧紧围绕“五大振兴”,不断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要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 徐佳瑞 张启龙)

●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

27日,市中心城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何冬出席并讲话。何冬指出,必须清醒坚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必须精准管控,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属地、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必须严格督导,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必须严格奖惩,倒逼工作落实到位;必须谋划项目,在治本上下功夫。(记者 闫海峰)

【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

●以高水平司法护航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

十年风雨兼程,波澜壮阔。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两级法院广大干警乘势而上、奋楫前行,取得累累硕果。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全国优秀直播法院”,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记集体二等功,核心办案指标长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7741 )(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李一琳)

【驿城】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27日上午,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具体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宣传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暨主题党日活动

---------------

近日,驿城区委宣传部精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喜迎盛世谋发展 踔厉奋发创佳绩”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测试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知识测试,既检验了部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又提高了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把从理论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力举措,为推进驿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585件。其中,综合座席2848件(直办2172件、转办676件),市中心城区1535件、县城131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健康码转码难、通行不便等问题较为突出;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开发商延期交房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北门道路未施划黄色网格线、未设立减速慢行标识等,存在安全隐患(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2022年度护士资格证考试,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卫健体委)。

【国内】

●1至9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

---------------

记者2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1至9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黄河保护法草案三审稿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

27日,黄河保护法草案三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草案三审稿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明确黄河流域水资源利用应当坚持精打细算,黄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根据水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2022年世界城市日聚焦“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主题

---------------

今年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记者27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22年世界城市日将聚焦“行动,从地方走向全球”主题,旨在呼吁全球城市积极采取行动,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耐盐优质水稻“盐黄香粳”完成实收测产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悉,由该所研究团队选育的耐盐优质水稻新品系“盐黄香粳”,27日在山东东营完成实收测产。“盐黄香粳”亩产505.1公斤,外观品质和加工品质达到优质米一级标准,将为促进我国盐碱地利用提供重要种源。

●WTT世界杯决赛:中国队8人晋级

---------------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27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开幕,中国队男女共8名选手挺进八强,林高远首轮被淘汰。

【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西撒特派团任期

---------------

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将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西撒特派团)授权延期一年至2023年10月31日。安理会当天以13票赞成、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第2654号决议。决议强调要在妥协基础上就西撒哈拉问题达成现实、可行、持久和互相能接受的政治解决方案。

●约旦内阁大规模改组

---------------

约旦王宫27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批准首相哈苏奈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根据改组方案,纳赛尔·沙拉伊德担任负责经济事务的副首相兼公共部门现代化国务大臣,优素福·谢马利担任工业、贸易和供应大臣兼劳工大臣,扎伊娜·图坎担任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此外,交通大臣、教育大臣、高教和科研大臣、公共工程和住房大臣等均进行了调整。

●希腊和德国总理表示团结是解决欧洲能源危机唯一途径

---------------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7日在雅典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谈,双方会后共同表示,欧盟成员国间团结合作是解决能源危机的唯一途径。

●以色列与黎巴嫩签署海上划界协议

---------------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宣布与邻国黎巴嫩正式签署海上边界划分协议。声明说,在以色列总理拉皮德与黎巴嫩总统奥恩各自签署协议后,两国代表团当天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驻地向联合国提交了相关文件。

【速读】

>>第三届北京(国际)大学生电竞节日前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届电竞节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赛、大学生评”,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交流竞技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27日从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觉醒年代》《山海情》《在一起》《装台》等46部作品入围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6%,较上季度按年率计算萎缩0.6%的情况有所好转,但衰退疑虑犹存。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26090018例。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报收于7073.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62点,涨幅为0.25%。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