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确山县纪委监委 劲吹廉洁家风 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2022-10-31 21: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杨秋爽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近日,确山县纪委监委在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的基础上,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清廉家庭”建设相结合,紧紧围绕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不断探索建设清廉家风的新路径,助力新时代廉洁家庭建设。

“案例中贪污腐败的党员干部,其家人没有劝阻提醒,反而成为‘贪内助’,导致其身陷囹圄,我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对爱人的监督,共筑廉洁‘防火墙’。”一名党员干部家属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感慨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本县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旧址,因地制宜,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为党员干部及家属敲响警示钟,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增强党员干部抵御风险的政治定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纯则民风淳。为促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的落实,该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潜移默化地融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日常生活中,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同步开展,并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八小时”以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督;开展红色家风传承、廉洁从家出发、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以清风廉韵涵养优良家风;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及家属学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并结合《歧路》等警示教育片内容,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严格家风家教,以身作则管好亲属和身边人,规范党员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为党员干部及家属提前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部门在全县开展“清廉家庭”系列建设活动,通过颁发“家庭廉情监督员”聘书、开展“廉洁家风”座谈会、廉政家访、上廉政教育党课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当好家庭廉洁自律的践行者、监督者,让全县3000余名“家庭廉情监督员”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政鼓”、把好“廉政关”。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融合,用好红色确山资源,深入挖掘在确山县竹沟镇战斗过的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朱理治、张震等先烈家风故事,依托‘清风确山’、‘红色确山’等县级融媒体载体加强宣传,以廉洁家风助力‘清廉确山’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保持纯正的家风,做修身齐家的标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